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关于水稻几种叶斑症状的识别

发布时间:2012-11-06  来源:江苏农业信息网
摘要:1、稻瘟病叶斑。稻叶发病时,急性型的,病斑开始是暗褐色小斑点,后变成椭圆形,叶背有灰绿色霉状物,慢性型的,病斑成梭形,旁边红褐色,中央灰白色,有1条褐色线贯穿病斑中间。潮湿时,病斑背面可见有灰绿霉。 2、胡麻病叶斑,病斑初似针头大的小点,后逐渐形成椭圆

  1、稻瘟病叶斑。稻叶发病时,急性型的,病斑开始是暗褐色小斑点,后变成椭圆形,叶背有灰绿色霉状物,慢性型的,病斑成梭形,旁边红褐色,中央灰白色,有1条褐色线贯穿病斑中间。潮湿时,病斑背面可见有灰绿霉。

  2、胡麻病叶斑,病斑初似针头大的小点,后逐渐形成椭圆形斑点,形似芝麻,粗看病斑为黑褐色,较稻瘟病斑色深。细看颜色分三层:外围有黄晕,边缘层较宽,黑褐色,中央多呈灰黄色。特征:病斑黑褐色部分对光看,往往隐现有细轮纹,病斑两端无坏死线。

  3、褐条病叶斑。病害开始发生在叶片基部的中脉上,后向上下伸展,似褐色条状。病部折断流出乳白色汁液,受害严重的病株,下部腐烂。发生腐臭气味。病叶枯心,心叶死于禾心内,变成枯心苗。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