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田矮慈姑如何防除

发布时间:2013-03-27  来源:江苏农业科技报
摘要:问:网友王春阳:水稻6月12日抛栽,7月3日每亩用哈利2袋(15克/袋)喷雾,能防除田里3叶期的矮慈姑吗?会不会对水稻产生药害?每亩用3袋药毒肥法施药,对水稻的危害会不会小一些? 答:“哈利”应为苏州富美实植物保护剂有限公司的70.5%2甲·唑草酮水分散粒剂,含2甲4

  问:网友王春阳:水稻6月12日抛栽,7月3日每亩用哈利2袋(15克/袋)喷雾,能防除田里3叶期的矮慈姑吗?会不会对水稻产生药害?每亩用3袋药毒肥法施药,对水稻的危害会不会小一些?

    答:“哈利”应为苏州富美实植物保护剂有限公司的70.5%2甲·唑草酮水分散粒剂,含2甲4氯钠66.5%、唑草酮4%,登记用于水稻移栽田防除莎草和阔叶杂草,每公顷纯药推荐用量为528.75-634.5克,折合每亩用制剂50-60克。该药含2甲4氯,应在水稻4叶期至拔节前使用,以免产要药害。唑草酮施用浓度过大,或者用药量过大,容易对水稻产生药害,在稻叶上产生触杀斑,秧苗弱小时可能引起死苗。

    6月12日抛栽的水稻,到7月3日苗龄已很大,但还没有拔节,可以按正常剂量施用70.5%2甲·唑草酮水分散粒剂。应注意加足水量喷雾,避免用药量和喷药浓度过高,避免在高温晴热天中午喷药。每亩用药30克,用药量偏小,可能影响对矮慈姑的防效。

    2甲·唑草酮为茎叶处理剂,其中唑草酮为触杀型药剂,应排尽田水后喷雾施药,不建议采用毒肥法施药。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