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马关县仁和镇加强水稻科学施肥管理

发布时间:2013-06-26  来源:马关县仁和党政办
摘要:为节约成本,通过单产,确保大旱之年粮食安全,仁和镇针对水稻不同生长期的需肥特性,分类宣传、指导广大农民科学施肥,取得秋后全面丰收。 一是召开水稻科学施肥专题讲座。把最基本的施肥技术传授给广大农户,提高农业科学施肥普及率。二是推广“对症下药式”施肥方法

    为节约成本,通过单产,确保大旱之年粮食安全,仁和镇针对水稻不同生长期的需肥特性,分类宣传、指导广大农民科学施肥,取得秋后全面丰收。

  一是召开水稻科学施肥专题讲座。把最基本的施肥技术传授给广大农户,提高农业科学施肥普及率。二是推广“对症下药式”施肥方法。深入田间地头,根据农户的水稻长势分析所需肥料品种和用量,现场为农户“开单”,提高肥料利用率,降低成本。三是“养”和“防”紧密结合。宣传科学施肥的同时,加强水稻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正确指导农户配比施用农药,有效控制病虫害,确保水稻长势良好。四是发放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是科学施肥的“指南针”,农民容易掌握上面的技术,提高科学种田水平。目前,共召开专题讲座13次,参训农民581人(次),发放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1300张。全镇9400亩水稻长势良好,有望喜获丰收。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