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高粱最佳追肥期

发布时间:2013-08-07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农村报
摘要:水稻:水稻对氮肥的吸收是从返青后开始逐渐增加的,分蘖盛期才达到吸肥最高峰。为了促使水稻早发棵、早分蘖,应早施和重施分蘖肥。一般可在插秧后7~10天,每公顷追施硫酸铵225公斤,抽穗时再追施尿素100公斤。 高粱:为了满足高粱从拔节至抽穗的养分需要,应于拔节时追

 水稻:水稻对氮肥的吸收是从返青后开始逐渐增加的,分蘖盛期才达到吸肥最高峰。为了促使水稻早发棵、早分蘖,应早施和重施分蘖肥。一般可在插秧后7~10天,每公顷追施硫酸铵225公斤,抽穗时再追施尿素100公斤。

  高粱:为了满足高粱从拔节至抽穗的养分需要,应于拔节时追施第一次肥,每公顷追施硝酸铵150~225公斤或尿素120~180公斤;在孕穗挑旗期再追施第二次肥,每公顷追施硝酸铵120公斤或尿素75公斤。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