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负泥虫的防治方法

发布时间:2013-08-27  来源:中国农业推广网
摘要:水稻负泥虫在早晨及阴天活动最旺盛,喜欢阴凉潮湿,多发生在山区半山区,以成虫越冬。防治方法如下: 1.结合积肥,冬春铲除杂草,杀死越冬成虫。 2.结合中耕,先用竹竿将幼虫打落压入土中。 3.药剂防治:用20%菊马乳油每亩50ml或30%高效三唑磷100-150ml或20%速

  水稻负泥虫在早晨及阴天活动最旺盛,喜欢阴凉潮湿,多发生在山区半山区,以成虫越冬。防治方法如下:  

  1.结合积肥,冬春铲除杂草,杀死越冬成虫。  

  2.结合中耕,先用竹竿将幼虫打落压入土中。  

  3.药剂防治:用20%菊马乳油每亩50ml或30%高效三唑磷100-150ml或20%速灭丁35-40ml兑水 50kg 喷雾。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