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3-4叶期如何除草

发布时间:2013-08-27  来源:金阳光新农村服务网
摘要:问:在水稻3~4叶期,是否可以用25克/升五氟磺草胺80毫升,加69克/升精噁唑禾草灵15毫升混合喷雾除草? 答:按上述中所说的用药剂量正常施药,对3~4叶期的健壮水稻是安全的。 五氟磺草胺对水稻安全性好,每亩用25克/升五氟磺草胺80毫升正常喷雾施药,对3~4叶期的稻苗不

    问:在水稻3~4叶期,是否可以用25克/升五氟磺草胺80毫升,加69克/升精噁唑禾草灵15毫升混合喷雾除草?

    答:按上述中所说的用药剂量正常施药,对3~4叶期的健壮水稻是安全的。

    五氟磺草胺对水稻安全性好,每亩用25克/升五氟磺草胺80毫升正常喷雾施药,对3~4叶期的稻苗不会产生药害,对4叶期以下的稗草等杂草有良好防效。每亩用69克/升精噁唑禾草灵15毫升加水均匀细喷雾,对处于3~4叶期的健壮粳稻苗也有较好的安全性,对2叶期以下的千金子、马唐有良好防效,草龄较大时防效不佳,宜加用氰氟草酯。

    氰氟草酯、五氟磺草胺、精噁唑禾草灵这三种药可以混用。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