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大田期病害防治技术

发布时间:2013-10-14  来源:大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摘要:1、稻瘟病的防治:主要抓好叶稻瘟和穗颈稻瘟的防治。①叶稻瘟的防治:用20%三环唑可湿性粉剂100克?M亩,或75%三环唑可湿性粉剂25克?M亩,或硫环唑150克―200克?M亩等药剂兑水60公斤喷雾防治,隔5―7天一次,连防二次。②穗颈稻瘟的防治:关键时期是破口期,选用75%三环

   1、稻瘟病的防治:主要抓好叶稻瘟和穗颈稻瘟的防治。①叶稻瘟的防治:用20%三环唑可湿性粉剂100克?M亩,或75%三环唑可湿性粉剂25克?M亩,或硫环唑150克―200克?M亩等药剂兑水60公斤喷雾防治,隔5―7天一次,连防二次。②穗颈稻瘟的防治:关键时期是破口期,选用75%三环唑可湿性粉剂30克?M亩或40%富士一号乳油150毫升?M亩,或21.2%加收热必亩用100克,兑水60公斤喷雾防治,隔5―7天一次,连防二次。

  2、白叶枯、细菌性条斑病的防治:大田施药做到“有一点治一片,有一片治一块”的原则及时喷药封锁发病中心,选用消菌灵,菌毒清等,各种杀菌剂可交替使用,一般5―7天施药一次,连续2―3次,每次每亩需加水60公斤均匀喷雾,并在露水干后进行,以免因操作传播病害。  3、纹枯病、稻曲病的防治:两种病害防治最佳时期为孕穗期―抽穗期。在孕穗期选用:井冈霉素50克?M亩+15%三唑酮100克?M亩;或75%稻曲纹枯灵可湿性粉剂40克?M亩,或30%洁苗乳油20毫升?M亩,兑水60公斤喷雾防治;在水稻破口期,结合穗瘟预防,普施一次三环唑+井冈霉素+三唑酮或施用米酰胺或爱苗乳油,兼治稻曲病和纹枯病。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