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田化学除草技术

发布时间:2014-09-15  来源:中国农业推广网
摘要:稻田杂草繁多,主要优势种有牛毛毡、千金、稗草、双穗雀稗、节节菜、水竹叶等。为减轻危害,各地应继续开展化学除草工作。 催芽的种子,可在播后3天内亩用40%直播净WP40- 60克 对水 25公斤 喷雾,药后秧沟要有浅水保持秧板湿润。 杂草丛生的冬闲田,直播前10-15天,

  稻田杂草繁多,主要优势种有牛毛毡、千金、稗草、双穗雀稗、节节菜、水竹叶等。为减轻危害,各地应继续开展化学除草工作。

  催芽的种子,可在播后3天内亩用40%直播净WP40- 60克 对水 25公斤 喷雾,药后秧沟要有浅水保持秧板湿润。

  杂草丛生的冬闲田,直播前10-15天,亩用10%草甘磷AS800ml或41%农达AS200ml,对水 25公斤 喷雾(田间不宜积水),其它秧田也可在播前3-5天亩用35%丁卞WP120g对水 25公斤喷雾。

  在秧苗2-3叶期,杂草2叶期左右时排干田水,亩用36%杜邦灵秀WP 50克 或50%神锄Ⅱ号WP 40克 ,对水 25公斤 喷雾。药后24小时复水到秧苗的心叶以下,保水5-7天。

  防治鸟、虫害,待播谷种晾干后用35%好安威干拌种剂1包( 12克 )或用5%锐劲特FS拌种用量以每公斤种子20-30ml可有效地驱避鸟害和稻蓟马等。

  注意事项:购药要三证齐全,新药必须经过试验,按技术要求施药,防生物药害。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