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家兔喂草禁忌

发布时间:2009-07-12  来源:
摘要:有些野草和作物茎叶不能喂兔,否则会引起中毒。 土豆秧、西红柿秧、落叶松、金莲花、白头翁、落叶杜鹃、野姜、飞燕草、蓖麻、狗舌草、乌头、斑马醉木、黑天仙子、白天仙子、癫茄、水芋、骆驼蓬、曼陀罗、野葡萄秧、狼毒、藜芦等有毒,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以用来喂兔。
  有些野草和作物茎叶不能喂兔,否则会引起中毒。

  土豆秧、西红柿秧、落叶松、金莲花、白头翁、落叶杜鹃、野姜、飞燕草、蓖麻、狗舌草、乌头、斑马醉木、黑天仙子、白天仙子、癫茄、水芋、骆驼蓬、曼陀罗、野葡萄秧、狼毒、藜芦等有毒,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以用来喂兔。

  黄、白花草木犀和荞麦在开花时有毒,亚麻在籽粒、冠茎成熟时有毒,用这些植物喂兔,应避开有毒期。另外,土豆芽喂兔易中毒。玉米苗、高粱苗、以及秋后再生的二茬高粱苗也不可喂兔。

  哺乳母兔采食秋水仙、湿林草玉梅、药用牛舌草、酸酢酱草、野葱、臭甘菊、弧形山芥、芦苇艾菊、毒芹等野草后,奶中带有难闻的气味,仔兔吃了这种奶会引起中毒。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