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上汤明虾片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材料:明虾3只、油条1根、生菜4片、葱1根。 调味料:面粉少许、料酒1大匙、高汤5杯、盐1茶匙、胡椒粉少许。 制作方法: 1、明虾去壳,抽净泥肠后,用面粉抓洗净黏液,再用清水冲净,拭干水分,然后片薄; 2、油条切碎,回锅再炸酥,捞出后沥净油,铺在碗内,另将生菜切
    材料:明虾3只、油条1根、生菜4片、葱1根。  

  调味料:面粉少许、料酒1大匙、高汤5杯、盐1茶匙、胡椒粉少许。 

  制作方法:  

  1、明虾去壳,抽净泥肠后,用面粉抓洗净黏液,再用清水冲净,拭干水分,然后片薄;   

  2、油条切碎,回锅再炸酥,捞出后沥净油,铺在碗内,另将生菜切丝放入,加入葱花,再将片薄的明虾片铺在上面;  

  3、将调味料(2)烧开,淋入,把明虾片利用滚汤烫熟,然后趁热食用。  

  重点提示:  

  1、明虾一定要新鲜才能做这道汤,否则腥味重。  

  2、明虾头很大,丢了可惜,可以用油煎香后淋料酒烧高汤,留作他用,但不适合加在这道汤内,除非掺有鸡骨汤,并经过过滤。  
  3、除了明虾,也可以用新鲜鱼片以相同方式食用。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