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青虾虾病的防治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青虾疾病较为少见,现将两种病害介绍如下: 1.肌肉坏死病 病虾的腹部肌肉变白,不透明,由小面积最后扩大到整个腹部而死亡。此病在幼体、虾苗、成虾中均可出现。对幼体危害较严重。该病的病因尚未察明,常在水温剧烈变化或水温过高、缺氧及水质恶化时发生。因此在亲虾
    青虾疾病较为少见,现将两种病害介绍如下:

    1.肌肉坏死病

    病虾的腹部肌肉变白,不透明,由小面积最后扩大到整个腹部而死亡。此病在幼体、虾苗、成虾中均可出现。对幼体危害较严重。该病的病因尚未察明,常在水温剧烈变化或水温过高、缺氧及水质恶化时发生。因此在亲虾运输、幼体下塘时注意水的温差不能太大,平时保持水质清新,溶氧充足,可减少发病。

    2. 聚缩虫病

    此虫话生在青虾体表、肌肉和鳃部。被寄生了的虾,呼吸和活动受到影响,蜕皮不能顺利进行,往往在蜕皮中夭折。幼体和成虾均可寄生,以幼体受害较严重。据初步分析观察,发病原因是由于清塘不彻底,水源中聚缩虫较多或水质老化,造成聚缩虫大量繁殖而致。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