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青虾虾苗放养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稻田养虾可放养幼虾,也可直接放养亲虾。如放养幼虾,在栽秧后一星期放养,通常用当年人工繁殖培育的幼虾,规格为每公斤2000~3000尾,每亩可放1~1.5万尾。放苗时,要选择阴雨天或晴天的早晨放养,要沿虾沟四周均匀分点投放,使整个水域都有幼虾分布,避免幼虾过份集中。
    稻田养虾可放养幼虾,也可直接放养亲虾。如放养幼虾,在栽秧后一星期放养,通常用当年人工繁殖培育的幼虾,规格为每公斤2000~3000尾,每亩可放1~1.5万尾。放苗时,要选择阴雨天或晴天的早晨放养,要沿虾沟四周均匀分点投放,使整个水域都有幼虾分布,避免幼虾过份集中。放养密度不易过大,以免缺氧引起死亡。放苗时,动作要敏捷,带水操作,以提高放养成活率。如果采取鱼虾混养,可适当投放一部分鲢、鳙鱼花。双季稻田可采取双季放养法,第一季可在5月上旬放养,7月底前起捕。第二季可放在7月底放养,年底起捕。 如放养亲虾,在稻田地栽秧后,从池塘、河流等水域采集到的亲虾,投入稻田虾沟中,让青虾繁殖,每亩放养亲虾500~800尾,雄亲虾300~500尾。为了防止亲虾吞食虾苗,也可在虾沟中设置网箱养殖,将亲虾放入网箱中,这样孵化出来的虾苗就会自动从网箱中钻出来,避免亲虾吞食,网箱上方要盖网,防止亲虾跳入稻田中,待亲虾授受精卵人武部孵化后,就可以把亲虾捕起,虾苗继续饲养。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