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青虾――稻田养殖

发布时间:2013-06-03  来源:靖江市农业委员会
摘要:稻田养殖,稻田生态环境适合青虾生长,可增加经济效益。要选择靠近水源,进排水比较方便,土质较好的田块。在田的一头开挖宽2米、深1米的宽虾沟,四周及田中央开成"田"字型宽1米、深0.8米的虾沟。插秧前稻田清田消毒,插秧后一星期可放养幼虾,一般放养当年繁育的虾苗

    稻田养殖,稻田生态环境适合青虾生长,可增加经济效益。要选择靠近水源,进排水比较方便,土质较好的田块。在田的一头开挖宽2米、深1米的宽虾沟,四周及田中央开成"田"字型宽1米、深0.8米的虾沟。插秧前稻田清田消毒,插秧后一星期可放养幼虾,一般放养当年繁育的虾苗,667平方米放1~2万尾。选择阴雨天或晴天的早晨分点放养。

  稻田养虾要坚持每天投饲,才可获得高产,饲料可用麸皮、豆饼、螺蚌贝肉、鱼肉糜等,或是配合饲料,每天两次,以傍晚投喂为主,日饲量一般为虾体重的2%~4%。

  稻田养虾要坚持定期换水,使虾沟内水保持清新,特别是夏季高温季度更要勤换水。水稻收割后也要保持虾沟水位稳定。青虾对农药特别敏感,应尽可能避免使用,如果使用,也应选用高效低毒的农药,并注意使用方法,防止药害。此外还要特别防止敌害,如水蛇、青蛙、小老鼠、水鸟的危害.

  稻田养虾采用放水捕捞,先用网具在出水口布置好,缓缓放干田水,让虾随水入网,并将虾沟的虾捕捉完.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