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穗期蚜虫急需防治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目前,我省小麦已进入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据近期调查,小麦穗期蚜虫在淮北北部部分地区、沿淮局部地区普遍发生。日前,省农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抓好小麦蚜虫防治工作,实现小麦高产攻关目标。 通知指出,近期要对蚜量达标田块(百株蚜量>800头),使用高效、低
  目前,我省小麦已进入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据近期调查,小麦穗期蚜虫在淮北北部部分地区、沿淮局部地区普遍发生。日前,省农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抓好小麦蚜虫防治工作,实现小麦高产攻关目标。
    
  通知指出,近期要对蚜量达标田块 (百株蚜量>800头),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药剂。同时,突出虫情监测预警,加大面上普查范围和频次,准确掌握穗蚜发生特点,明确防治区域和类型田块。在推进专业化防治时,要以大户、专业合作组织为载体,抓好穗蚜专业防治服务示范。各地还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治穗蚜的重要性和防治技术,并立即组织广大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此外,要进一步加大农药市场监管力度,确保用上对路农药,努力提高防治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