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保健小麦新品系[克隆1号]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山东省梁山县高新农业研究所小麦新品种选繁室,在山东省农科院有关专家的帮助指导下:对优质小麦新品系906进行了染色全重组、基因切换,并利用克隆增殖技术选繁出亚洲首例保健小麦新品系―“克隆1号”。行内人士称:该品系将是我国加入“WTO”后,最具国际竞争力,可与
    山东省梁山县高新农业研究所小麦新品种选繁室,在山东省农科院有关专家的帮助指导下:对优质小麦新品系906进行了染色全重组、基因切换,并利用克隆增殖技术选繁出亚洲首例保健小麦新品系―“克隆1号”。行内人士称:该品系将是我国加入“WTO”后,最具国际竞争力,可与美国优质小麦抗衡的品系。一般每667米2产干籽实700千克、高的近吨,比“泰021”小麦品种增产28.1%,比“济南17号”小麦品种增产23.3%;千粒重高达63克,粒白质、糖分含量高,镆食入口甜软悠长。特点是锌的含量高、可益心健脑,对青少年智力发育、老年人预防心脑血管病等有良好的食疗作用,是我国目前集高产、优质、保健于一体的极少数品系之一。

  栽培技术要点:适宜中、高肥力土壤种植:每667米2施土杂肥3吨左右、硫酸钾15千克、过磷酸钙50千克、硫酸锌和硫酸铁各2千克,一次性基施:从国庆节到翌年雨水节前均可播种,每667米2播种量5~10千克。该麦品质优良、含糖量较高、小穗着生较密,易生麦蚜,可喷施氧化乐果1~2次防治。

  适种范围:据山东省农科院试验,该品系广泛适应于甸冬麦产区种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