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春季小麦病虫草害防治

发布时间:2013-06-03  来源:中国农业推广网
摘要:一、病虫草害防治 小麦返青期至拔节期,以防治田间杂草、地下害虫、麦蜘蛛、麦蚜为主,兼治白粉

  一、病虫草害防治

  小麦返青期至拔节期,以防治田间杂草、地下害虫、麦蜘蛛、麦蚜为主,兼治白粉病、锈病。孕穗至抽穗扬花期,以防治麦蜘蛛、麦蚜为主,兼治白粉病、锈病等。灌浆期防治重点是穗蚜、白粉病、锈病,兼治粘虫。

  小麦拔节以前,每亩用10%苯磺隆(巨星)可湿性粉剂15g左右,兑水30--40kg喷雾防除阔叶类杂草,每亩用3%世玛油悬剂20--30m1,加水25--30kg喷雾防除禾本科恶性杂草。

  蚜虫防治可每亩用50%抗蚜威可湿性粉剂10--15g、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0g、3%啶虫米乳油40--50m1,上述农药品种任选一种,兑水35--50kg(2--3桶水),于上午露水干后或下午4点以后均匀喷雾。

  防治吸浆虫可于4月中旬用50%辛硫磷乳油或40%毒死蜱乳油每亩200--250m1加水2.5kg,拌细干土30--35kg,顺垄撒施地面。

  二、小麦生长后期一喷三防

  在小麦生长后期,叶面喷施肥料、杀菌(虫)剂混合液,防病、治虫、补肥、提高产量。每亩用尿素1kg和磷酸二氢钾100g兑水35--50kg喷施,每亩加吡虫啉乳油10--15m1和20%三唑酮(粉锈宁)乳油50--70m1,在扬花灌浆期叶面喷施,防干热风、早衰、防病虫害。

  小麦在孕穗期至灌浆期将杀虫剂、杀菌剂与硫酸二氢钾(或其它防干热风的植物生长调节剂)混配,叶面喷施,一次施药可达到防虫、防病、防干热风的目的。小麦生长后期常发生的病虫害是白粉病、锈病、蚜虫,一喷三防的药剂可为,每亩用15%三唑酮粉剂80--100g、10%吡虫啉10--15g,磷酸二氢钾100--150g,兑水50kg叶面喷施。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