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平安6号小麦特性

发布时间:2013-06-19  来源:江苏农业科技报
摘要:平安6号是河南省南阳市农科所育成的弱春性小麦品种。据国审公告,该品种适宜在黄淮冬麦区南片的河南中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陕西关中地区、山东菏泽地区的中高产水肥地中晚茬种植。在阜宁可以作为搭配品种种植,注意适期播种。 提示:平安6号中早熟,成熟期比对照

    平安6号是河南省南阳市农科所育成的弱春性小麦品种。据国审公告,该品种适宜在黄淮冬麦区南片的河南中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陕西关中地区、山东菏泽地区的中高产水肥地中晚茬种植。在阜宁可以作为搭配品种种植,注意适期播种。

    提示:平安6号中早熟,成熟期比对照豫麦18-64晚1天,与对照偃展4110同期。幼苗直立,分蘖力中等,起身拔节较快,抽穗较早,分蘖成穗率一般。株高78厘米左右,株型紧凑,叶片上冲,长相清秀,穗层不整齐。穗纺锤形,长芒,白壳,白粒,籽粒角质,饱满度较好,黑胚率低,商品性好。平均每亩40.6万穗,每穗33.6粒,千粒重40.6克。苗期长势壮,耐寒性较好,对春季低温较敏感。茎秆弹性好,抗倒伏。根系活力强,后期叶功能期长,耐后期高温,落黄好。抗病性接种鉴定:中抗至慢条锈病,慢叶锈病,中感纹枯病,中感至高感秆锈病,高感白粉病、赤霉病。田间自然鉴定:中抗叶枯病。2004-2005年度参加黄淮冬麦区南片春水组品种区域试验,平均亩产496.98公斤,比对照豫麦18-64增产11.1%;2005-2006年度续试,平均亩产537.48公斤,比对照1偃展4110增产0.24%,比对照2豫麦18-64增产7.54%。2005-2006年度生产试验,平均亩产472.09公斤,比对照豫麦18-64增产5.64%。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