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八宝蟹饭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菜系:福建菜 原料/调料: 青蟹2只,糯米饭4杯,香菇
    菜系:福建菜

    原料/调料:

    青蟹2只,糯米饭4杯,香菇丁、虾米、笋丁、火腿丁各2汤匙,酒l大匙,酱油l汤匙,上汤5杯,生花生米(去皮)3汤匙,葱2支,葱粒l大匙,姜4片。

    制作流程:

    ①烧热油锅,爆炒切成小丁的香菇、虾米、笋丁、火腿、花生米等,并淋酒放入酱油与盐调味,再加入上汤1杯煮滚。熄火后将煮好之糯米饭加入,拌合均匀。

    ②将蟹剖好后,用冷水洗净,蟹身用厚刀斜切成3大片,蟹脚切除尖头,钳部拍碎一下后,仍旧排列成原来形状。 

    ③将拌好的糯米饭放入1只大蒸碗中,再将切块之蟹按原形排列在糯米饭上,并将葱、姜散放在蟹块上,上锅用大火蒸熟(约40分钟)。 

    ④蒸好的蟹饭端出后,捡出葱、姜,再注入2杯煮滚的上汤,洒下葱粒即可。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