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河蟹蜕壳期间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2-09-27  来源:中国水产信息网
摘要:河蟹蜕壳是它生命活动过程中的重要阶段,如果蜕壳不顺利,不仅影响幼体阶段的生长,还会引起死亡。河蟹蜕壳需要一定的条件,人工养殖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调节水位 河蟹蜕壳时,池水不宜过深,人工养殖河蟹时应设置蜕壳带(即浅水浅滩),便于河蟹爬到蜕壳带自


  河蟹蜕壳是它生命活动过程中的重要阶段,如果蜕壳不顺利,不仅影响幼体阶段的生长,还会引起死亡。河蟹蜕壳需要一定的条件,人工养殖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调节水位

  河蟹蜕壳时,池水不宜过深,人工养殖河蟹时应设置蜕壳带(即浅水浅滩),便于河蟹爬到蜕壳带自行蜕壳。

  河蟹蜕壳时喜欢爬到安静而隐蔽处。人工养殖河蟹时应在池水变栽种漂浮植物革沉水植物,便于河蟹顺利蜕壳。

  河蟹蜕壳时要防止水池干涸,因河蟹时在带水的情况下蜕壳的,离开了就无法蜕壳。

  二、防止河蟹蜕壳期间的相互残杀

  蜕壳期间按增加动物性适口饲料的投喂,使 软壳蟹 减免或减少同类的残杀。

  三、调节好蜕壳期间的温度

  从事人工养殖河蟹时,通常水体较少,因此温差较大,尤其是高温季节温差大,要做好降温工作,使河蟹能顺利地蜕壳。

  四、河蟹蜕壳死亡的原因

  河蟹蜕壳是其生长的关键,顺利蜕壳的生存,蜕不下壳的就死亡。造成河蟹蜕壳死亡的原因是:

  1.体质,蜕壳不遂而死亡

  河蟹甲壳硬,体制健壮,胸足齐全的易蜕壳。受伤有病的,常只蜕一半就死亡。

  2.因水质不适宜而造成死亡

  3.饵料中缺乏微量元素也可引起蜕壳死亡

  平时需给河蟹补充大量的钙、铁等元素,如饲料中长期缺乏某种元素,河蟹不仅壳长不硬,且蜕壳困难。所以养殖河蟹时要在饲料中加入一些富含钙、铁等元素的食物,以利于河蟹蜕壳。

  4.敌害和同类的侵袭引起死亡

  河蟹蜕壳时自己无抵抗敌害和同类的能力,清楚敌害和增加动物性饲料的投喂,是防止敌害和同类侵袭的有效措施。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