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政策法规 > 万名干部下基层:给牛羊发饲料

万名干部下基层:给牛羊发饲料

发布时间:2010-03-19 15:47  来源:青海新闻网
摘要:3月13日,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渔水河村里欢笑声不断,牧民们开着摩托车或拖拉机,高兴地把一袋袋饲料拉回家里,喂养那些已经是瘦骨嶙峋的体弱牛羊。“市残联的干部把党的好政策带到了草原上,还送来了救命的牲畜饲料,这样的下乡活动我们最欢迎!”牧民们兴奋地说。

  3月13日,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渔水河村里欢笑声不断,牧民们开着摩托车或拖拉机,高兴地把一袋袋饲料拉回家里,喂养那些已经是瘦骨嶙峋的体弱牛羊。“市残联的干部把党的好政策带到了草原上,还送来了救命的牲畜饲料,这样的下乡活动我们最欢迎!”牧民们兴奋地说。

  干部下乡工作开展以来,格尔木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干部们已经到渔水河村跑了好几趟,“每次去都要走几十公里的荒滩小路,坐车来回几次颠簸,回到家浑身要疼好几天,但大家谁也没有怨言,只要说下乡,干部们都争着去。”残联办公室主任乔华说。

  渔水河村是个只有27户群众的纯牧业村,冬春之交,这里的草场一片荒芜,牛羊饿肚子是常有的事,特别是带着羔羊的母羊更是难以度过青黄不接的春季。

  正在这里下乡宣传一号文件的干部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们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征求牧民们的意见。许多群众说,如果能买一些精饲料和去年储存的干草混合喂养,羔羊和母畜就能挺到新草长出来的时候,但村里的群众大多比较困难,还有7户家里有残疾人,筹钱购买饲料有困难。

  不能因牲畜饿死而让困难群众雪上加霜!残联的干部们回到单位,立即研究决定拿出1万元资金给渔水村的群众购买饲料,帮助群众度过最困难的季节。3月13日,一辆满载精饲料的大卡车来到渔水村,牧民们每户都分到了近400公斤的饲料。双目失明的牧民巴吉格激动地说:“前几天残联的干部给我送来了收音机,我天天都能听到中央和省上、市上发生的事情,今天又送来了牛羊度荒的饲料,下乡干部真是雪中送炭啊!”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