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市场分析 > 台湾羊痘疫情扩大 未来2周停止活体羊交易买卖

台湾羊痘疫情扩大 未来2周停止活体羊交易买卖

发布时间:2010-04-28 15:41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摘要:4月2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羊痘疫情扩大,目前已有9个养羊场染病,共扑杀1158只羊。台当局“农委会防检局”表示,由于羊痘潜伏期长达21天,目前仍未达疫情高峰,恐怕还会再扩散,台湾未来两三周会有更多养羊场染病。

    4月2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羊痘疫情扩大,目前已有9个养羊场染病,共扑杀1158只羊。台当局“农委会防检局”表示,由于羊痘潜伏期长达21天,目前仍未达疫情高峰,恐怕还会再扩散,台湾未来两三周会有更多养羊场染病。

  台当局“农委会防检局”也决定,5月2日前,全台停止活体羊交易买卖,视情况会再延期。目前扑杀病羊造成的损失已超过千万元新台币。但台湾养羊协会却很乐观,协会表示,台湾肉羊仅占消费市场十分之一,大部分都是进口羊肉,因此目前羊痘疫情对肉羊产业冲击不大。

  台当局“农委会防检局长”许天来预估,台湾羊痘疫情仍未达高峰,仍有机会扩散。因为羊痘潜伏期长达21天,且染病养羊场在发现疫情前,与其它养羊场曾有交易买卖,病羊混在健康羊中,因此目前未发病的羊,并不代表没有染上羊痘,未来两三周,病羊会陆续发病,一发病就扑杀。

  曾与染病羊场有交易、接触的其它养羊场,目前列为台当局“农委会防检局”优先监测列管对象。截至目前为止,已有9个羊场染病,已扑杀1158头病羊。依照羊肉一公斤140元新台币计算,台当局将补助农民6成损失,农民自行负担4成。

  台湾养羊协会理事长张福隆表示,台湾人爱吃羊排、羊肉炉,一年约消费羊肉3万吨,本地产羊肉一年产3000吨,约25万至30万只,仅占台湾消费市场的十分之一,其余9成都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张福隆说,台湾从新西兰进口剥皮绵羊,从澳大利亚进口没有头、没有内脏的山羊屠体,这些都是台湾饭店羊肉餐饮的主力。因此台湾养羊协会评估,目前台湾羊染羊痘,对整个产业影响不大。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