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市场分析 > 利津卖羊肉用上“黄金分割法”

利津卖羊肉用上“黄金分割法”

发布时间:2010-06-24 13:37  来源:农民日报
摘要: “过去卖羊,说好价格,称完重就完成了,一只羊赚不到多少钱。现在卖的是‘市场羊’,一只羊被分解得细而又细:羊肉、羊头、羊宝、羊筋、羊蹄……羊肉又可分解成精细羊肉和粗羊肉等,增加了附加值,‘黄金分割’让俺一只羊纯获利润200余元呢!”6月14日,在山东利津县

        “过去卖羊,说好价格,称完重就完成了,一只羊赚不到多少钱。现在卖的是‘市场羊’,一只羊被分解得细而又细:羊肉、羊头、羊宝、羊筋、羊蹄……羊肉又可分解成精细羊肉和粗羊肉等,增加了附加值,‘黄金分割’让俺一只羊纯获利润200余元呢!”6月14日,在山东利津县盐窝镇和平村肉羊养殖大户孙建立的养殖园区里,800多只羊膘肥体壮,正装车销售。谈到效益,孙建立美滋滋地说。

        随孙建立来到鲁北畜牧批发市场,在大市场上:1分钟宰羊、3分钟吹气剥皮、5分钟切肉分割、9分钟一只肥羊被分解成40余份。“这批羊纯利润可达16万元呢!这都是肉羊‘分割’带来的效益。”孙建立说。

        “发展肉羊,不用愁销路,俺们采取了‘企业+合作社+养殖户模式’。”孙建立自豪地说。

        树林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正奇畜产品购销有限公司等畜牧龙头企业坐落在路旁。树林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年加工羊肉达4000多吨,冷藏羊肉1000多万公斤,成为中国统一方便面厂的固定供应商;正奇畜产品购销有限公司生产的羊肉申请了“鲁北”、“黄河三角洲”品牌,产品畅销国内外。

        该镇党委书记刘茂和说:“目前,我们镇规模养殖户达到1800多家,肉羊当期存栏量达到38万只。肉羊产业从科学育肥、加工、销售,已走上一条‘养殖促屠宰,屠宰促加工,加工带养殖’的良性循环路子。‘黄金分割’更是提高了附加值,增加了养殖户的收入,效益是成倍地增长!”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