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国际动态 > 全球肉价触及20年高点 羊肉价涨至37年高点

全球肉价触及20年高点 羊肉价涨至37年高点

发布时间:2010-09-03 11: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摘要:  玉米等农业产业链上游产品价格的大涨正在带动下游产品猪肉价格的狂飙。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球肉价已触及20年来的高点。其中,羊肉价格已涨至37年高点。

  玉米等农业产业链上游产品价格的大涨正在带动下游产品猪肉价格的狂飙。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球肉价已触及20年来的高点。其中,羊肉价格已涨至37年高点。

  据《金融时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肉价指数升至自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一年内,已累计上涨16%。其中,羊肉价格已涨至37年高点,牛肉价格升至两年来的高点,猪肉与禽肉价格也出现了上涨。

  此轮肉价狂飙是热钱推高还是供需失衡呢?

  有观点认为,热钱的涌入直接推高了全球肉价指数。今年以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未履行的生牛与生猪期货与期权合约已激增近三分之一。

  但业内高管、交易员与分析师却表示,肉价的上涨并非因为热钱的流入,而是由于供求失衡导致的。由于牲畜养殖户遭遇了从澳洲与拉美的严重干旱,到本世纪初肉价走低与饲养成本达到历史高位的一系列灾难,主要出口国家的肉类生产均陷入停滞。

  在供给量大幅萎缩的情况下,需求量又出现上升的势头。“从中国到巴西等新兴国家不断壮大的中产阶层,对富含高蛋白饮食的需求,也进一步加大了该行业的供应压力。”

  粮农组织驻罗马研究家畜的经济学家佩德罗阿里亚斯也表示,亚洲与中东地区对牛羊肉有着持续的需求,而出口国又削减了牲畜数量,从而导致了全球肉价上涨。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