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会讯 > 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举办2010年养羊技术推广总结交流会

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举办2010年养羊技术推广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0-11-26 16:48  来源:江门市农业局
摘要:  龚总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推广站推广山羊的成效,产生的明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鼓励农户根据实际情况,多想办法,克服困难,多养羊,养好羊,为社会提供更多健康的肉类食品。

  11月25日,江门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在市农业局五楼会议室举办了2010年江门市养羊技术推广总结交流会,江门各市区及周边地区的养羊户、市农业局总畜牧兽医师龚荣茂、市畜牧局、推广站良种推广基地技术人员等60多人参加这次交流会,会议由推广站站长谢东主持。
良种推广基地主任李万荣首先介绍了推广成效及养殖情况:江门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从 2006年推广《浏阳黑山羊》以来,得到市政府、农业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推广站技术人员的辛勤努力,通过一系列试验、示范、技术推广、咨询服务、宣传、技术培训,承担完成了江门市科技计划项目《浏阳黑山羊圈养技术示范推广》,于2007年10月通过了市级科技成果鉴定,获得科技推广二等奖;于2009年在台山北陡镇创办江门市第一个养殖黑山羊合作社;同年11月成功举办了江门市第一届养羊技术交流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黑山羊推广以来,养殖农户共有70多户,主要分布于江门各市区以及周边的封开、罗定、河源、阳江、珠海、惠州、东莞等地区,饲养量达到13000头,存栏量4000多头,产值达到700多万元,存栏100-500头有25户,共有40多户农户到示范基地驻场学习养殖技术;发放养羊及牧草种植资料200 多份,还有多户农户正在做筹备工作或有意向引进种羊,其中台山北陡养殖场羊的存栏量有1000多头,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大部分生产情况良好,农户普遍认为养殖山羊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利润比较可观,是较理想的养殖品种。
技术员张千照、汪海涛分别介绍了山羊常见疫病的预防控制和高产优质牧草的营养价值和利用,农户反应热烈,纷纷提问,技术员耐心解答,农户对这次举办的交流会十分满意,学到了一些实用的东西。
龚总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推广站推广山羊的成效,产生的明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鼓励农户根据实际情况,多想办法,克服困难,多养羊,养好羊,为社会提供更多健康的肉类食品。
推广站将继续为广大农户提供信息交流的平台和养殖技术咨询服务,为人们提供更多优质、健康的肉类食品,调整畜牧业优化结构、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