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南方暴雨助涨猪价创新高 8股受益于涨价预期飙升在即

南方暴雨助涨猪价创新高 8股受益于涨价预期飙升在即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新农网
摘要:在暴雨天气影响之下,全国生猪均价继续上涨,再次刷新历史高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生猪市场供应偏紧的局面没有改变,屠宰企业压价难度较大。同时,近日农业部开展针对跨省调运种用动物、生猪屠宰中非法行为的专项整治,执行力度和重视程度较高,加之

  在暴雨天气影响之下,全国生猪均价继续上涨,再次刷新历史高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生猪市场供应偏紧的局面没有改变,屠宰企业压价难度较大。同时,近日农业部开展针对跨省调运种用动物、生猪屠宰中非法行为的专项整治,执行力度和重视程度较高,加之南方部分地区受洪涝灾害影响,短期内将加剧生猪供需格局。预计6月份以后,生猪价格或将再次迎来上涨。

  猪肉概念股一览:

  新五丰主要生产经营供港澳生猪,年产生猪30万头;目前公司每年供港澳市场生猪出口。

  罗牛山公司以畜禽养殖业为主,年出栏优质种猪6万头、优质商品猪50万头。

  顺鑫农业公司在肉类产品上处北京市场领导地位,拥有年屠宰能力达300万头的自动化生猪屠宰加工生产线,是目前国内单厂生猪屠宰量最大的生产企业。

  雏鹰农牧公司主业包括商品仔猪、二元种猪、商品肉猪和家禽养殖,其生猪销售量2009年为48.38万头;公司2010年至2014年生猪销售计划分别为70万头、110万头、160万头、240万头、360万头。

  大康牧业公司是一家以农业产业化为经营核心的公司。公司主要致力于种猪、仔猪、育肥猪以及饲料的生产销售。公司拥有独一无二的“自然生态+便捷交通”优势,立足优质种猪资源,独创了“公司+基地+养殖大户+农户”的经营模式。公司拥有稳定的区域市场地位、产品辐射能力强;具有天然优势、不可复制的种猪和仔猪繁殖基地。

  得利斯公司是以生猪屠宰,冷却肉及冷冻肉、低温肉制品的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大型猪肉食品综合加工企业,现拥有4家子公司。

  新希望公司拥有饲料、屠宰及肉制品和乳制品三大主营业务,已经具备2000万吨饲料。

  双汇发展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具备85万吨高温肉制品产能和30万吨低温肉制品产能,其中高温肉制品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50%;具备550万头/年的生猪屠宰产能。

  新五丰:养殖+国企改革,有业绩量变更有公司质变

  报告要点

  在此时点,我们重点推荐新五丰基于以下两点:1、猪价看涨背景下,公司在“适当规模小农场”模式推进下出栏量将持续增长,从而带来公司盈利的高增长;2、公司作为湖南省国资委旗下唯一的农业上市公司,未来有望成为养殖、林木、盐业、化肥等涉农资产的整合平台。

  猪价继续看涨,高点和高位持续时间有望超预期

  我们认为,此次周期猪价高点或超出所有人预期,且猪价有望长期维持高位,主要基于:1、冬季仔猪疫情的严重使得6-8月份生猪供应出现大幅紧缺,预计高点在达到24~25元/公斤;2、能繁母猪存栏4、5月份筑底,6月份真正企稳回升,猪价高点或出现在明年。同时此轮周期由于环保及土地政策原因养殖户补栏程度相比11年大幅下降,生猪景气行情有望长期持续。

  公司依靠适当规模小农场模式实现养殖规模持续增长

  新五丰生猪养殖业务主要以自养和“适当规模小农场”两类模式为主,目前拥有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12 个,母猪存栏超过2万头,年自养生猪出栏量能力40万头(预计实际出栏约30万头);“公司+适当规模小农场”部分,公司2010年开始探索该模式,目前公司合作农户700余户,年出栏生猪20万头。总体已形成年产60 余万头的生猪生产能力, 近两年实际出栏量稳定在40~50万头。未来公司将继续大力开展“适当规模小农场”建设,预计16年该模式出栏生猪有望增长8-10万头至30万头,17 年达到40万头。总体上预计16、17年公司总的生猪出栏量分别达到60万头和70万头,养殖贡献净利3.25亿元和3.72亿元,三年后公司生猪总产能达到100万头。

  国企改革:乘政策东风,整合湖南国资涉农资产

  我们认为,新五丰作为湖南国资旗下唯一的农业上市平台,后期国资改革具备较大看点,具体体现在: (1)从中央到地方的改革细则为国有企业指明了改革的方向,后期随着相关政策的持续推进,国企改革成为大势所趋;(2)湖南省国资委旗下的部分上市公司已先行先试,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为湖南省国资委旗下其他上市公司的改革做出指引,对新五丰的改革亦有正面的推动作用;(3)湖南省国资旗下农业资产涉及畜禽养殖、有机肥生产与销售、林木科研与种植及食盐生产与销售等,而新五丰作为旗下唯一农业上市公司,未来极有可能成为涉农资产整合平台。

  给予“买入”评级。

  总体上,我们认为公司今年的业绩释放将给股价带来安全边际,而公司国企改革未来的推进将给股价带来向上弹性,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2016、2017年EPS分别为0.85、1.08元,给予“买入”评级。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