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业内认为猪价行情至少看涨至明年二季度

业内认为猪价行情至少看涨至明年二季度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在环保的施压、行业的转型以及养殖户补栏谨慎的背景下,导致能繁母猪存栏将持续低位徘徊甚至低于预期,因此业内认为猪价至少看涨至明年二季度。 短期来看,猪价气温回升是必然。今年初的疫情以及7月份的水灾造成的减产和集中抛售行为,导致供应趋紧,同时存在疫情风险

  在环保的施压、行业的转型以及养殖户补栏谨慎的背景下,导致能繁母猪存栏将持续低位徘徊甚至低于预期,因此业内认为猪价至少看涨至明年二季度。

  短期来看,猪价气温回升是必然。今年初的疫情以及7月份的水灾造成的减产和集中抛售行为,导致供应趋紧,同时存在疫情风险。而且立秋过后,天气开始转凉,各种节日刺激,猪肉开始进入消费旺季,8至9月消费旺季间或会带来供给缺口,生猪价格还会回暖,甚至猪价将持续创出新高。

  能繁母猪存栏量低位徘徊的局面持续,而且7月份的母猪和生猪存栏数据更加提振了猪价高位运行的态势,后市季节性消费需求增加生猪消费量,屠宰企业暂时也不具备压价能力,或者说屠宰企业的压价力度将会越来越小和谨慎,目前来看,前期压栏和洪涝导致的集中抛售基本结束,虽然目前行情再次陷入供需博弈之中,但猪价在未来两个月呈现低速上涨态势基本没有问题,业内认为8月中旬左右猪价利空出尽或开始实质性反弹。

  玉米和豆粕等饲料原料价格持续地位,养殖户成本方面的压力降低,压栏有了支撑。屠宰短期内销售不佳但开始面临备货的需求,目前猪价处反弹之后的盘整阶段,供需双方的博弈陷入僵局,但是总会有一个因素打破这个局面,而破局之后猪价必然会是向上的趋势。

  目前生猪存栏量虽在缓慢回升,但市场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不过目前养殖户盈利润率较上半年已有下降。从供需双方以及未来进口猪肉和政策方面来看,未来生猪价格虽不会急速跳水,但重演上半年高价位的概率也不大。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