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上涨戛然而止 洪荒之力要到9月才能释放

猪价上涨戛然而止 洪荒之力要到9月才能释放

发布时间:2016-08-28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期国内生猪市场多空力量势均力敌,单一因素影响有限,猪价似乎进入涨跌两难的格局。消费是主导猪价走向的重大因素,而目前决定价格上涨力度的关键因素是屠宰量变化,现在虽然已经立秋,但高温天气还在持续,因此消费无明显提升,而由于下游需求受限,屠宰企业在涨价

  近期国内生猪市场多空力量“势均力敌”,单一因素影响有限,猪价似乎进入涨跌两难的格局。消费是主导猪价走向的重大因素,而目前决定价格上涨力度的关键因素是屠宰量变化,现在虽然已经立秋,但高温天气还在持续,因此消费无明显提升,而由于下游需求受限,屠宰企业在涨价和减产之间做出选择,再加上进口肉的冲击,造成猪价难以实质性上涨,这些因素都造成猪价由涨转跌。目前市场适重猪源仍旧偏少,养殖户低价惜售,供需双方互相博弈。

  对于未来走势,OK菌认为供需两端都会对其产生影响。临近9月初学生开学,消费有望增加,并且受中秋、国庆等节前备货提振,加之受供应偏少影响,可能到时猪价实质回暖的洪荒之力才能真正释放,这对之前创下连续3年亏损记录的生猪市场和付出了惨重代价的养猪人来说,是挽回损失和保持养猪积极性的重大利好。

  此外,存栏量下降导致猪饲料需求量依然不乐观,四季度后可能会有较明显起色。其中,7月猪群占比结构中育肥猪存栏比重继续下降,整体利好三、四季度的猪价,对配合饲料需求则是利空。仔猪存栏占比继续增加,对四个月以后商品猪价格利空,对小猪料需求利好。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