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天凉了 11月猪价行情或将长时间有冲劲儿的反弹

天凉了 11月猪价行情或将长时间有冲劲儿的反弹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10月21日,全国生猪均价达每公斤15.52元,价格较昨日上涨0.12元,全国瘦肉型猪出栏均价达每公斤15.92元,较昨日上涨0.13元。生猪均价徘徊在每公斤15元左右已经有一段时间。 目前来看,市场供需暂时陷入博弈状态,屠宰企业压价难度较大,但猪价上涨动力也略显不足,预计

  10月21日,全国生猪均价达每公斤15.52元,价格较昨日上涨0.12元,全国瘦肉型猪出栏均价达每公斤15.92元,较昨日上涨0.13元。生猪均价徘徊在每公斤15元左右已经有一段时间。

  目前来看,市场供需暂时陷入博弈状态,屠宰企业压价难度较大,但猪价上涨动力也略显不足,预计短期国内猪价基本稳定,局部涨跌小幅调整。

  卓创资讯分析师牛哲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距离需求旺季来临仍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在旺季到来前的这段时间,屠企处境愈发艰难。”

  牛哲预计,近期国内养殖单位惜售情绪浓重,猪价面临进一步走高,对于食企来说,不仅采购成本攀升,销售压力锐增,预计此状态或延续至11月,期间猪价或呈小幅盘整状态。

  不过,随着天气转凉,猪肉消费或有起色。

  进入11月,一旦冷空气到来,全国各地普遍大幅降温,猪肉消费的旺季便开始了,国内猪价将迎来持续时间长、反弹后劲足的上涨行情。

  芝华数据首席畜牧行业分析师袁松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虽然短期猪价不会有太大起色,但在进入年底的消费旺季后,在后续产量难有大幅增加的情况下,猪价还会再次上涨至较高价位。”

  近日农业部印发的《农业农村大数据试点方案》中提到,到2019年数据共享取得突破,其中明确了生猪大数据建设的主要任务。

  对此,农业部开展的生猪大数据建设,将会对生猪价格波动机制的研究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以消费趋势为导向的生猪全产业链数据监测试点以及生猪生产及价格监测预警系统的建设将为养猪人提供更多有用的信息,更好的指导生产实践。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