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2017年猪价将下跌?养猪户你们准备好了吗

2017年猪价将下跌?养猪户你们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6-12-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大家应该已经注意到,东北猪价在连续上涨之后,价格已经上涨至17.2元,与西南猪价只差0.04元,这与东北降温,需求量加大有一定关系,但也和西南气温缓慢下降,导致做腊肉的时间往后延期,需求量没有大的改观有关。就近期猪价来看,上涨力度变小,整体看,猪价正在向17

  大家应该已经注意到,东北猪价在连续上涨之后,价格已经上涨至17.2元,与西南猪价只差0.04元,这与东北降温,需求量加大有一定关系,但也和西南气温缓慢下降,导致做腊肉的时间往后延期,需求量没有大的改观有关。就近期猪价来看,上涨力度变小,整体看,猪价正在向17元/公斤缓慢靠拢。并且随着近一周猪价的上涨,部分猪友的压栏待涨之心再次燃起,与部分顺势出栏的猪友之间展开了一场唇枪舌剑。客观来看,目前猪价的上涨,更多是由于东北、华北的带动,缺乏南方的联动支撑。

  预计近日猪价还会维持上涨趋势,但养殖户不要过度压栏,否则屠宰企业在利润较少的情况下就会增加进口猪肉的量,到时候进口猪肉增加了,年底出栏的高峰也来了,屠宰企业就会大肆压价。建议养殖户适时的出栏,注意天气变化,做好猪场保温工作,防止疫情发生,加强饲养管理。

  明年猪价可能会下跌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凡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猪价可能会降,但在降价的幅度上,我比行业里的专家、学者更乐观。

  程董表示新资金进入这个行业的动因不足。新资金包括农民一窝蜂地投资、外来资本、现有的企业投资,这几种资金目前都没有意愿或能力进入。加上这个行业参与群体数量在减少。从今年1~9月份南方母猪的存栏数量上看,不但没增长,反而有下降趋势。就是说,赚钱的时候,大家反而不养猪。

  为什么退出这个行业的速度要快于进入速度,这里面的原因主要包括:第一,政府对一些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进行了限制;第二,虽然有环保设施,但是离城市等区域太近,而老百姓对环保期待越来越高,造成养殖户退出;第三,对于一些散养户而言,做这一行赚到的钱跟期望值有落差,前几年,他们养猪一年能赚两三万元就非常开心了,但现在可能希望赚四五万元甚至六七万元。在此情况下,老百姓就不愿再干这活了。第四,相对而言,猪肉等产品的价格跟有些农产品相比,还是较低的。个人认为,明年猪价可能会降,但原材料成本也会有所下降,可抵消一部分猪价下降带来的影响;第五,一些大养殖企业已在行情低迷时进行布局。从利润绝对值角度来说,可能不但不会降,还会提升。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