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持续缓慢抬升的背后 猪市存在哪些风险?

猪价行情持续缓慢抬升的背后 猪市存在哪些风险?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东北地区周末出栏价格小降,但是供应趋紧加之猪价高位,导致结算价依旧较高,目前终端需求旺季尚未开启,对猪价支撑乏力,屠宰企业的涨价心态并不强,加之成本压力较大,短期价格难涨。 东部和中部地区猪价稳中伴涨。整体来看,依旧是需求端的提振力度不大,猪价难涨,

  东北地区周末出栏价格小降,但是供应趋紧加之猪价高位,导致结算价依旧较高,目前终端需求旺季尚未开启,对猪价支撑乏力,屠宰企业的涨价心态并不强,加之成本压力较大,短期价格难涨。

  东部和中部地区猪价稳中伴涨。整体来看,依旧是需求端的提振力度不大,猪价难涨,但是养殖户惜售,企业收购难度较大,价格也难降,局部地区由于需求的提振出现小涨态势,预计短期稳中小涨的态势有望延续。西南地区需求有一定好转,加之屠宰企业采购困难,短期猪价将继续上涨。综合来看,北方需求不佳主稳,南方近期需求提振主涨,供应端趋紧并有压栏惜售的态势。整体上涨氛围浓厚,卖方市场需适度博弈、理性压栏。

  猪市将呈现供应偏紧局势 猪价整体会有缓慢抬升。

  由于6-10月份连续五个月的猪价下跌态势,导致部分牛猪、大猪有所消耗,那么进入12月份后,受天气和消费双层提振影响,加之养殖户挺价情绪,生猪市场将呈现供应偏紧局势,猪价整体会有缓慢抬升。

  冬至过后,消费旺季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迎来了高潮,这首先对于南方猪价是个利好,因为消费旺季的第一站便是腊肉制作的开启。加之目前北猪南运减少,南方地区生猪供应相对减少,待南方地区需求提升,猪价将迎来上涨。而北方或将保持稳中调整的态势,等待需求的提振。现在业内比较担忧的就是养殖户的惜售,惜售必然会引起集中出栏,继而诱发屠宰企业的压价行为。因此,提醒养殖户切勿扎堆出栏,一旦出现压栏生猪集中涌入市场的情形,将会折损未来的消费利好。

  网友:猪肉消费旺季逐渐开启 疫情散发情况需警惕。

  周末期间,东北地区生猪价格出现下跌态势,但是南方地区猪价上涨明显,截止今日西北、西南猪价处于高位,其他地区保持稳中小幅涨跌的态势。进入12月份除了天气因素影响猪价之外,最主要的就是需求端释放的提振效果。现在猪肉消费旺季逐渐开启,随着腊肉灌肠的数量增多,屠宰企业的猪肉需求量也在增加,对猪价上涨形成利好,预计猪价以小幅上涨为主的概率较大。

  目前养殖户惜售情绪浓厚,有意压价以求提高猪价。但是这样增加了集中出栏的风险,而且现在各地的疫情状况时有散发,尤其是北方天气寒冷更容易诱发猪病的发生,因此猪场的保暖、强化疫病防控工作显得尤其重要,基于以上两点的考虑依旧不建议养殖户紧绷压栏这根弦,要适度的放松。

  猪价整体持续上涨 规模猪场有挺价行为

  生猪价格继续保持整体上涨的态势,但是涨幅依旧不大,而且东北地区猪价涨幅放缓,局部地区出现震荡下滑和调整态势,预计在需求旺季尚未开始之前,北方涨势或将收敛锋芒。不过目前西南地区受腊肉制作及香肠灌制零星开启影响,市场需求得到一定提振,上涨至9元价位的地区开始增多。

  目前卖方市场看涨信心浓厚,尤其是规模场的挺价行为加大了养殖户对后市看涨的信心,压栏惜售情绪不减,屠宰企业采购难度依旧,供需博弈,卖方市场稍占上风。但是不得不提醒养殖户的是猪价存在上涨空间的同时,也存在下跌风险。主要是集中出栏和疫情导致的屠宰企业的压价风险,因此,依旧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分批逢高出栏。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