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急速下跌?2017年这些养猪周边行业可难过了!

猪价行情急速下跌?2017年这些养猪周边行业可难过了!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新农网
摘要:小编最近非常关注各家机构关于2017年养猪业发展趋势的一些预测,几乎所有的机构都认为2017年每头猪的净利润将降至300元以下,养猪人的日子比起这两年是不好过了。 但是,一些机构也同样指出,2017年养猪人的日子不好过,跟养猪相关的行业更不好过。 一、传统饲料行业

  小编最近非常关注各家机构关于2017年养猪业发展趋势的一些预测,几乎所有的机构都认为2017年每头猪的净利润将降至300元以下,养猪人的日子比起这两年是不好过了。

  但是,一些机构也同样指出,2017年养猪人的日子不好过,跟养猪相关的行业更不好过。

  一、传统饲料行业

  目前国内饲料行业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比较微妙的阶段,特别是传统的饲料行业,可谓竞争惨烈。随着环保政策的日益严格,小型养猪场会逐渐关停,规模化猪场的订单又难以获得,一些中小型传统饲料企业将失去竞争优势,日子也会变得难过。来源:千金一诺话金融

  二、兽药行业

  兽药行业面临的困境可能比饲料行业还要严峻,特别是一些地市的兽药经销商。猪场规模化进程的加快和小型猪场的逐渐减少,再加上目前提倡的无抗养殖,兽药用量可能会首次出现不增反减,这对兽药生产商来说,绝对不是好事。

  三、低端养猪设备商

  随着猪场规模化和自动化进程发展,高科技养猪设备制造商会获得到越来越多的益处,从近两年出现的全自动液态饲喂系统,自动清粪系统,智能恒温通风猪舍等就能窥知一二。但是低端的养猪设备制造商会在发展中逐渐失去市场,甚至很多工具会被淘汰。

  专家指出:任何一个主体行业的发展都会造就一些相关行业的发展或淘汰,这是由行业发展规律所决定的。养猪业的规模化进程发展和小型猪场的逐渐消失,必然会影响到相关饲料、兽药、设备等行业的发展。企业必须与时俱进,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发展,这样才能持久而良性的经营。

  除环保外2017还有一项政策养猪人必须重视

  事件:1月9日,农业部印发《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工程规划(2016-2020年)》。规划明确,"十三五"时期是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加快推进期,必须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的要求,瞄准重点区域、突出问题,加大投入力度,全面加强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推动形成资源利用节约高效、生态环境良好的农业现代化发展格局,为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通过5年努力,实现农业资源永续利用水平明显提升,农业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取得积极进展,农业生态功能得到改善恢复,农业绿色化发展取得重要进展。

  畜牧大集网舆情观察员认为,《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工程规划》中多处提到畜牧业,需引起重视。

  规划提出了八大重点任务,其中包括推进农业投入品减量使用,要求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兽药,规范抗菌药使用,严厉打击养殖环节滥用兽药行为;开展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快推进畜禽养殖粪污处理。

  规划提出了十大重点工程,其中农业投入品减量化工程,要求实施遏制动物源细菌耐药行动,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兽药,规范抗菌药使用,严厉打击养殖环节滥用药行为;典型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工程,明确要求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及水产养殖污染减排。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