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春节临近 生猪市场转淡行情偏弱

春节临近 生猪市场转淡行情偏弱

发布时间:2017-01-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玉米现货市场供应压力主导弱势行情,需求面饲养业及深加工均将进入淡季,目前市场重点关注东北中储粮轮换收购对市场的影响。但一方面节前收购时间有限,另一方面轮换收购数量不明,短线看该项因素对市场整体提振仍显乏力。 1、2017年1月11日,商务部发布2016年第79

  目前玉米现货市场供应压力主导弱势行情,需求面饲养业及深加工均将进入淡季,目前市场重点关注东北中储粮轮换收购对市场的影响。但一方面节前收购时间有限,另一方面轮换收购数量不明,短线看该项因素对市场整体提振仍显乏力。

  1、2017年1月11日,商务部发布2016年第79号、80号公告,公布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反倾销及反补贴调查的最终裁定,裁定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存在倾销及补贴,中国国内干玉米酒糟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及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决定自2017年1月12日起,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及反补贴税,税率分别为42.2%-53.7%及11.2%-12.0%不等,征收期限为5年。

  2、2016年第四季度东北地区玉米外运总量估计为1600万吨,同比增长140%。其中,散粮下海量为871.5万吨,同比增长221.6%;火车入关数量440万吨,同比增长450%。后期由于东北本地消耗有限,即使中储粮在东北大量轮入一次性储备的玉米,东北玉米仍有外运需要。

  3、农业部印发《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工程规划(2016-2020年)》,《规划》对“十三五”期间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重点工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了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农业领域的部署。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