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1月期间生猪价格总体保持稳中伴涨的概率大

1月期间生猪价格总体保持稳中伴涨的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7-01-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一月份之初生猪市场就迎来了开门红的行情,可以说元旦行情维持了有十天左右,猪价也涨了十天左右。由于但是南方腊肉迎来高峰期,以及元旦节日提振,北方雾霾天气影响收猪,猪价保持了强劲的涨势。而接下来十天,北方杀年猪行情开启,屠宰企业集中备货,是鲜肉消费较为

  一月份之初生猪市场就迎来了开门红的行情,可以说元旦行情维持了有十天左右,猪价也涨了十天左右。由于但是南方腊肉迎来高峰期,以及元旦节日提振,北方雾霾天气影响收猪,猪价保持了强劲的涨势。而接下来十天,北方杀年猪行情开启,屠宰企业集中备货,是鲜肉消费较为集中的时间,只要养殖户不抛售、不集中出栏、不杀跌,猪价走势依旧能够继续偏强。而春节期间大大小小的消费不少,猪价也不会太差。但是节后随着季节性需求的回落,可能会适度走跌,但是供应不多,掣肘猪价下跌空间。

  业内认为供需两旺的季节,节前生猪猪源不会出现太紧张的局面,屠宰企业收猪难度也将得到缓解,供需博弈或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而且屠宰企业还会有压价备货的动作,但是供应端掣肘猪价下跌态势,所以后期猪价不具备大幅涨跌基础,养殖户切勿过分追涨杀跌。

  1月份期间生猪价格总体保持稳中伴涨的概率大,而且1月份整体存栏依旧不大,而且消耗又多,加之需求的增加以及透支,另外冬季补栏不多成活率较低,所以不排除3月份猪价可能走强的可能性。

  生猪价格涨幅继续收窄,大部分地区生猪价格出现回调。从需求市场来看,北方杀年猪行情逐渐开启,而杀年猪将是春节前最后一个较大的需求端提振力,所以难免养殖户会选择在此期间出栏,甚至会出现不管价格涨与跌都会出栏,所以屠宰企业十分容易钻这个空子,养殖户一定要理性对待屠宰企业的压机行为,保持正常出栏节奏。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