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春节后猪价行情涨还是跌?

春节后猪价行情涨还是跌?

发布时间:2017-01-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春节是肉类需求的旺季,畜牧养殖业的伙伴们都在集中春节前出货,普遍不看好春节后市

  春节是肉类需求的旺季,畜牧养殖业的伙伴们都在集中春节前出货,普遍不看好春节后市场。但从年初岁首的情况来看,春节后猪价也降不下来。

  年初岁首这个当口,有两个新情况和数据影响着未来的生猪市场。

  一个是禽流感;一个是猪肉进口规模。

  近日南方多地出现禽流感,不少地方已停止活禽交易,甚至扑杀活禽。

  随着春季越来越近,禽流感将使更多原有禽肉和禽蛋消费转向猪肉,增加对猪肉的需求。在需求增加的情况下,春季生猪价格很难降下来。

  猪肉进口规模一直是判断国内生猪市场的一个不确定性砝码,因为你不知道它的量会有多大。最新海关数据,2016年前11 个月进口猪肉量150.69万吨,全年按160万吨算,尽管它创了历史纪录,但客观说,这点量相比于中国通常5000万吨的消费量,影响非常有限。

  2016年的猪肉进口规模给了畜牧从业者一个信号就是:政策对进口猪肉控制得很紧,即便是在国内生猪供应严重短缺的情况下,也不会放任进口低价猪肉。

  这个进口信号对判断春节后市场乃至今年一年的市场行情都至关重要。

  加之畜禽禁养和母猪存栏减少两项原有因素的存在,春节后市场,养猪业者应不必担心。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