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在跌,180-200斤的猪该不该卖?

猪价行情在跌,180-200斤的猪该不该卖?

发布时间:2017-02-10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主流舆论对正月猪价的判断影响年里卖猪的节凑和生猪价格,而年里的生猪价格对正月行情又有重大影响。 如何判断腊月和正月的行情,关键是看这一年猪多猪少,而猪多猪少主要看前期能繁母猪和当下生猪存栏量。官方公布的数据明明白白的告诉我们,它们都处在十多年来同时期

  主流舆论对正月猪价的判断影响年里卖猪的节凑和生猪价格,而年里的生猪价格对正月行情又有重大影响。

  如何判断腊月和正月的行情,关键是看这一年猪多猪少,而猪多猪少主要看前期能繁母猪和当下生猪存栏量。官方公布的数据明明白白的告诉我们,它们都处在十多年来同时期的最低水平。这是我们分析行情的一个主要依据,虽然不是百分之百的靠谱,但谁也拿不出更靠谱的依据,况且前几年的行情表明此依据相对靠谱,我们可以继续拿明年的行情来检验它是否总是靠谱。

  猪多猪少,我们还可以从价格表现来看。2016年全年平均猪价达到9元之上,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这充分说明2016年是非常缺猪的一年,全年都缺猪,腊月和第二年正月,猪会一下子多起来吗?

  在缺猪的年份,腊月猪价都有不凡的表现,这是小户猪农氏敢压栏300头大猪赌年关的底气。从价格表现来看,十年来,缺猪的年份有2007年、2011年、2015年、2016年,这四年腊月的猪价,我地都达到了9元。2012年我地猪价也曾在腊月短暂地达到9元,但在年底又快速滑了下来。这主要是因为在政策鼓励下,2012年生猪产能恢复很快,并迅速过剩,从官方数据和价格表现都可以看出来,猪价短暂的高位是压栏所致。所以2012年不是缺猪年,十年来真正的缺猪年是2007年、2011年、2015年、2016年。

  在缺猪的年份,除了腊月猪价有不凡的表现外,第二年正月的行情会延续上一年腊月的走势,所谓“年里紧俏,年外也一定紧俏”。留有卖猪记录的网友可以查看一下2007年、2011年、2015年腊月和第二年正月的卖猪价格。有人会说,正月价格有所下滑,那是因为猪越卖越小、小猪出肉率低的缘故。

  猪少是确定的,猪价处于高位也是事实,但震荡在所难免,主要是全民互联网时代信息和舆论对猪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即使猪少,猪价也可能被舆论和恐慌心理在短时间内生生的压下一大截。买卖是博弈的过程,信心决定天平偏向哪一方。

  面对变幻不定的行情,很多人感到迷茫,经常看到有网友问:猪价在跌,180-200斤的猪该不该卖?

  猪农氏认为:看清大势,不慌不忙,根据本地消费习惯和各人存栏情况,把握好出栏节凑,卖大留小,不抛售小体重猪,是年里卖猪的要领。官方公布的存栏数据告诉我们,明年即使不是高峰年,猪价也不会差。寒冬即将过去,小体重猪越来越好养,留着养养,增重也赚钱,即使掉一点价,损失也不大。何况明年正月延续今年腊月走势的概率非常高,而且生猪存栏量连创新低,谁敢保证2017年上半年不会复制2016年上半年行情?现在将小猪贱卖了,如果开年猪价仍然保持高位,或者继续走高,你无猪可卖,岂不可惜?所以现在抛售小体重猪是很不智的,损人不利己。

  每到年关,各地猪价都很混乱,我地亦如此。前段时间我县猪价9.2-9.8元,我的大猪都卖10元,虽然走得慢一点,但也陆陆续续卖了70多头。今天降价处理一栋猪栏的尾猪,都是挑剩下的不受欢迎的红毛猪,35头,平均300斤左右,按9.6 元处理。消息放出不久,一下子来了6位小刀,不到半天抢购一空。今天还接到好几个要猪的电话,我说剩下的猪不多,他们都说,看在多年的交情上,帮忙留几头,看来猪源又紧张起来了。

  小户猪农氏的出栏计划是:按我地目前标准,年前卖掉260斤以上的大猪,正月卖220-260斤的中猪,行情不明朗,没有迹象表明猪价将步入快速持久下滑的通道前,不卖220斤以下的小猪。缺猪的年份,猪价在高位运行,我们创收的要义是:增重!增重!增重!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