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连涨3天,1月能繁母猪再减15万头!后期你押涨还是押跌?

猪价连涨3天,1月能繁母猪再减15万头!后期你押涨还是押跌?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从2月13日起,猪价连续三天微升,截止2月16日已上涨5分/斤。对此,有报道称今年下半年猪格或走低,但有报道认为后市生猪价格仍存在一定回升空间。你怎么看? 利弊因素复杂,2017年后期猪价怎么走? 新牧网猪价指数截图 猪价指数显示,从2月13日起,猪价连续三天微升,截

  从2月13日起,猪价连续三天微升,截止2月16日已上涨5分/斤。对此,有报道称今年下半年猪格或走低,但有报道认为后市生猪价格仍存在一定回升空间。你怎么看?

  利弊因素复杂,2017年后期猪价怎么走?

  新牧网猪价指数截图

  猪价指数显示,从2月13日起,猪价连续三天微升,截止2月16日已上涨5分/斤。对此,有报道称考虑到目前养猪户存栏增加,以及近期疫情较少的情况,今年下半年猪价可能会下降。但有报道认为,国内生猪供应偏紧,后市生猪价格仍存在一定回升空间。

  押涨:环保拆迁等因素导致存栏母猪没有增加

  1月能繁母猪再降! 来源:农业部

  农业部2月16日公布的2017年1月份400个监测县生猪存栏信息显示,2017年1月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数量均保持了下跌的趋势,其中生猪存栏环比下降2.9%,能繁母猪同比下降0.4%。

  根据监测数据推算,1月底我国生猪存栏量为41965万头,环比减少1253万头,能繁母猪为3650万头,环比减少15万头。

  就2月15日的数据显示,福建南平市延平区7天事件拆猪场少了10万头猪,(拆猪场规模空前!福建延平一周少了10万头猪)。持续的减少再次说明,猪场拆迁的幅度大于产能的恢复速度!

  生意社生猪产品分析师李文旭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认为,春节后肉类消费转淡,国内生猪市场价格出现阶段性回落行情,整体来看,国内生猪存栏量持续低位,生猪价格整体仍处于较高水平。

  另外,养殖户补栏积极性不减,推动仔猪价格持续高位,“千元仔猪”的字眼再现(局部区域猪价微升,“千元仔猪”再现!2016年的好景能否重演?)。李文旭认为,补栏成本持续增加,生猪存栏量短期内难以恢复高位,生猪市场供应持续偏紧,预计进入3月份,国内生猪价格阶段性下滑将逐渐收尾,后市生猪价格仍存在一定回升空间。

  对于“千元仔猪”的现象,新牧网调研发现,对数人表示不看好,风险较大,但有网友评论称,能繁母猪上不去,仔猪再怎么高价也不影响后期的生猪供应,因为母猪生的就那么多,只不过是换了育肥的地方。

  押跌:玉米价格看涨,进口猪肉激增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章俊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时认为,今年农业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玉米种植面积减少了几千万亩,所以玉米价格现在看涨,预计今年下半年猪价和猪粮比价走势都要朝下。

  年初,国家发改委预测今年猪价走势时表示,本轮猪周期高峰阶段已过,猪价进入猪周期下跌阶段,生猪供应缓慢增长,预计2017年生猪均价在每公斤15元上下波动,整体水平比上年明显下降。

  另外,进口肉的冲击也不小。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全年累计进口猪肉1620192吨,较2015年全年进口量增加108.4%。

  进口猪肉总额超过211亿元,进口猪肉均价约为6.5元/斤,这与国内的价格相比,都低于生猪价格。

  据厦门海关人士分析,从国内猪肉市场供应、成本、需求等方面来看,国内猪肉价格仍将保持较高水平,预计今年猪肉进口量仍会保持高位增长态势。

  天邦股份董事长张邦辉在接受《农财宝典》新牧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2017年进口猪肉数量会继续增加。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