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肉价格5月底-6月初回暖 预计下半年生猪养殖数量再次增加

猪肉价格5月底-6月初回暖 预计下半年生猪养殖数量再次增加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段时间,全国各地禽类销售都受到了影响,广西玉林市也不例外。笔者走访发现,在鸡、鸭等家禽价格下降的情况下,该市猪、牛等肉类价格并未一损俱损,目前基本保持在之前的价位。而生猪收购价虽稍有回落,但销量一直稳定。 猪肉、牛肉销售不受影响,生猪价格稍降 博白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禽类销售都受到了影响,广西玉林市也不例外。笔者走访发现,在鸡、鸭等家禽价格下降的情况下,该市猪、牛等肉类价格并未“一损俱损”,目前基本保持在之前的价位。而生猪收购价虽稍有回落,但销量一直稳定。

  猪肉、牛肉销售不受影响,生猪价格稍降

  博白县有10多年收购生猪经验的胡老板介绍,禽类价格的下降目前对生猪销售没有太大影响,只是价格有所回落。之前生猪收购价在每公斤17元以上,现在仅每公斤16.2~每公斤16.4元,有的地方还降到了每公斤16元以下。“需求量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由于从业时间长,胡老板的客户面非常广,除了两广地区之外,还有河南、湖北、湖南等省份的客户。“禽类需求少了,猪肉销量反而增加,目前每天收购200头生猪都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福绵区成均镇某大型养猪场的黎老板告诉笔者,今年开始,虽然生猪收购价每公斤下降了0.2元~0.4元,但销量一直稳定,他每月都能卖出1000头以上的生猪。因采用杂交技术培育出新型香猪而广受南宁等地客户关注的银源农牧公司的香猪更是供不应求。“南宁的客户一直催着要货,但都无法供应给他们,仅玉林本地都不够卖。”该公司梁老板说。

  笔者在科鲜蔬菜配送公司近期的肉类供应价格表上看到,目前“一刀切”猪肉零售价为每公斤29元,价格高峰出现在春节期间,卖到了每公斤31元;而牛肉则一直在每公斤76元。“近段时间只是禽类价格下跌,猪、牛等肉类价格一直没有太大变化。”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预计今年生猪养殖数量将增加

  银源农牧公司的梁老板对今年的生猪养殖前景非常看好,他打算扩建一个大型猪场。“受禽类价格下跌影响,猪肉价格有所下降很正常。往年即使禽类价格没有下降,猪肉价格也会出现这种波动。”

  “今年全市生猪的养殖数量将比去年有所增加。”玉林市水产畜牧局的工作人员说,由于去年生猪价格“给力”,全市大部分大型养猪场都增加了母猪存栏量。虽然目前生猪收购价有所回落,但降幅非常小,并未影响到养殖户的积极性。据他预测,猪肉价格将在5月底-6月初回暖。“价格回暖将再次刺激养殖户的积极性,下半年生猪养殖数量将会再次增加。”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