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仔猪价格逆市上涨 养猪户需警惕补栏风险

仔猪价格逆市上涨 养猪户需警惕补栏风险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无锡市物价局生猪成本动态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我市生猪价格延续下跌走势,中旬外三元猪出栏平均售价(每500g,下同)8.40元,环比下跌2.33%;与持续走低的生猪行情不同,仔猪价格却持续走高,3月中旬均价17.00元,环比上涨6.25%,虽然饲料价格基本稳定,头均养殖成本仍高

  无锡市物价局生猪成本动态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我市生猪价格延续下跌走势,中旬外三元猪出栏平均售价(每500g,下同)8.40元,环比下跌2.33%;与持续走低的生猪行情不同,仔猪价格却持续走高,3月中旬均价17.00元,环比上涨6.25%,虽然饲料价格基本稳定,头均养殖成本仍高达1991.53元,环比上涨2.16%;养殖户每出栏一头生猪平均盈利181.13元,环比下跌34.02%。

  春节过后的几个月生猪价格一般会呈现季节性下跌,而仔猪价格往往与猪价保持一致,今年出现逆市上涨主要是受供求因素的影响,一方面,农业部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我国生猪存栏量环比减少0.20%,比去年同期减少1.60%,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减少0.50%,同比减少1.60%,能繁母猪存栏量不断创下历史新低,仔猪供应能力下降;另一方面,近年来温氏、正大、正邦等大型养殖企业纷纷扩大产能,在仔猪无法自己自足的情况下,需要大量向外采购,市场需求大增。因此,仔猪市场供不应求是价格逆市上涨的主要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我国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持续下降,利好生猪市场,饲料价格也处在较低水平,今年养猪仍然有利可图;但是过高的仔猪价格会压缩养猪利润空间,大型养猪企业扩大的产能将陆续投产,将增大市场的不确定性,养殖户需提高风险意识,不可盲目乐观,应谨慎补栏。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