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局部跌势扩大,出栏结构多非标猪 结算价跌势短期难改!

猪价行情局部跌势扩大,出栏结构多非标猪 结算价跌势短期难改!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国内生猪价格延续昨日下跌的走势,而且部分地区猪价的跌势有所扩大,吉林、辽宁、天津、山西、江西、湖南等地猪价下跌了0.2-0.3元/公斤左右。目前,市场猪源供应尚能满足屠宰企业需求,而终端的消费需求疲软,屠宰企业压价意向浓厚,但北方部分地区市场适重猪源供应量

  国内生猪价格延续昨日下跌的走势,而且部分地区猪价的跌势有所扩大,吉林、辽宁、天津、山西、江西、湖南等地猪价下跌了0.2-0.3元/公斤左右。目前,市场猪源供应尚能满足屠宰企业需求,而终端的消费需求疲软,屠宰企业压价意向浓厚,但北方部分地区市场适重猪源供应量并不多,屠宰企业压价有一定难度,猪价涨跌两难,持续调整。

  东北、华北:整体稳定。东北整体稳定,猪源收购仍有不畅,但企业尚能满足生产需要,超重猪较多,但适重猪偏低,企业压价阻力较大,稳定为主。华北稳定,肥猪充斥市场,但优质猪源供应紧俏,价格难降。

  华东、华中:稳中伴降。山东稳定,但有部分屠宰企业开始试探性压价,由于消费不佳,降价多分级别回落。河南回落,企业收购暂无较大压力,加之非标猪供应充足,企业利润低,价格将再度出现回落。苏皖、两湖小幅回落,市场肥猪供应较多,个别企业屠宰量下滑,企业或继续压价。

  西南:小幅回落。四川猪源充足,屠宰企业收购顺畅,加之周边市场出现降价,企业压价意向较重。

  短期来看,春节前后两个多月仔猪成活率下降对生猪供应的影响需要到五一之后才会显现,而市场消费端也缺乏利好因素的提振,猪价上涨动力略显不足,屠宰企业收购体重增加,屠宰结算质量有一定下降,加之需求不佳,企业利润低下。预计猪价延续震荡调整走势,但目前来看,猪价也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基础,养殖户无需恐慌。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