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6月是转折点,后半年奔“8”上“9”?

猪价行情6月是转折点,后半年奔“8”上“9”?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很多网友对后期猪市比较迷茫,今天我再来谈谈我对四五月猪价看法? 第一、审时度势,4、5月猪价还会持续下跌,有震荡但是终究改变不了方向。 第二、养精蓄锐,专业育肥的可以适当再等等,初步估计4月底5月初机会不错,炒标的建议到5月中旬。 第三、备足粮草,后市猪价可

  很多网友对后期猪市比较迷茫,今天我再来谈谈我对四五月猪价看法?

  第一、审时度势,4、5月猪价还会持续下跌,有震荡但是终究改变不了方向。

  第二、养精蓄锐,专业育肥的可以适当再等等,初步估计4月底5月初机会不错,炒标的建议到5月中旬。

  第三、备足粮草,后市猪价可期,短期仔猪价格高,证明仔猪供应不足,随着消费增长,后期猪价将下探后回稳,虽说猪价下行,把握小高峰也不是没有机会。

  为何我说猪价还会继续跌?

  首先、猪价涨跌看同期存栏,今年春天标猪存出栏情况显然大于去年同期,从经济学供求关系来讲,跌价是市场的选择。

  其次、经过两年上行期,养猪人手里资金充裕,饲料原来价格较低,养殖户养牛猪、抗价压栏情绪较大,为后市埋下隐患。

  后市猪价能否上行仍要看供应端降幅情况。

  生猪市场小幅涨跌调整的态势依旧非常明显,昨日北方地区出现了小涨的态势,但这也是由于之前跌势较大卖方市场有所反应所致。现在天气好转、气温上升,大猪开始陆续出栏,但是由于市场需求不佳,屠宰收购顺畅,压价持续。如今的涨势只能由养殖户方向的压价和抗跌行为释放。

  业内表示现在猪肉需求处于恢复正常的阶段,但是现在禽蛋禽肉和蔬菜较为低位,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猪肉需求的增长,所以需求还得慢慢的恢复,因此后市猪价能否上行、上行到何种程度仍要看供应端降幅情况,但是在此期间建议养殖户适度安排出栏为宜。另外,现在仔猪价格稍降但是仍处于高位,养殖户多观望,补栏相对谨慎,除了供应不多之外,主要原因是大家更多了考虑到了成本风险。

  下面我再来谈谈近期大家关注的焦点话题

  一是三区划定、禁养区养殖情况,禁养区养殖场的所有能繁母猪全部换场地饲养,并没有进屠宰场,短期内对猪价没有影响,但是会使养猪门槛加高,进一步拉长猪周期。

  二是忽视进口肉,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猪肉生产大国,进口猪肉量较全国需求量来比,数量较小,不会对长远猪价产生影响。

  三是忽视收储,前段时间放出收储的消息,我预算了下,大概1万头猪的量,中国存栏几亿猪,我在想这1万头猪促使猪价上涨了吗?没有,后期还是要放出来的。

  短期我还是建议适时出栏,我非常看好后市,如果能够抗价压栏到7月,可以适度压栏,整体趋势是4、5月还会继续跌,6月是转折点,后半年奔八局部上九。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