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为何迟迟没有动静

猪价行情为何迟迟没有动静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从农业部3月份的存栏数据可以看出母猪和生猪存栏开始止跌,持续下行的态势开始转变,但是整体数量依旧处于低位。也就是说缺口还是存在的,补栏母猪所生产的效应还没有到泄库的地步。也就是说从理论上来看,猪价应该有触底回升的能力,但是目前猪价为何迟迟没有动静呢?

  从农业部3月份的存栏数据可以看出母猪和生猪存栏开始止跌,持续下行的态势开始转变,但是整体数量依旧处于低位。也就是说缺口还是存在的,补栏母猪所生产的效应还没有到泄库的地步。也就是说从理论上来看,猪价应该有触底回升的能力,但是目前猪价为何迟迟没有动静呢?而且还一路下滑呢?

  一是需求的持续疲软,二是大猪猪源的集中上市。而且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它无论在实际情况还是舆论上最猪价的影响都很深远。那就是生猪存栏止跌回暖,这背后的要告诉的就是一些在去年扩产补栏的产能已经进入正常的生产周期,并且开始发挥效应。有人说今年环保力度加强,猪场拆迁的力度和速度大而且快,而且环保提高了准入门槛儿,所以掣肘着产能的恢复进程。但是产能的恢复速度不可能一直落后于退出的速度,他会逐渐赶上、持平直至超越。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