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生猪屠宰企业收猪困难,猪价行情暴涨是否有望?

生猪屠宰企业收猪困难,猪价行情暴涨是否有望?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这几天猪之宝接到了很多养猪人的电话,问我最近不是都说了屠企收猪困难吗,那是不是就猪价一定要涨了,能涨多少啊?猪之宝接到电话一方面感受到养猪人对我的信任,另一方面,感觉到自己还有更大的责任,猪之宝应该为养猪人带去更多的资讯和帮助。 确实,现在养猪人们都

  这几天猪之宝接到了很多养猪人的电话,问我“最近不是都说了屠企收猪困难吗,那是不是就猪价一定要涨了,能涨多少啊”?猪之宝接到电话一方面感受到养猪人对我的信任,另一方面,感觉到自己还有更大的责任,猪之宝应该为养猪人带去更多的资讯和帮助。

  确实,现在养猪人们都越来越与互联网接轨了,所有的新闻动态都会去关注,而且也明白了一些行业内的套路,越来越理智和清醒,所以知道屠企收猪困难之后就能够考虑到猪价是否会上调。这是养猪行业的进步,也是整个养猪人群体和互联网的更好融合。不过,屠企收猪难度上升,猪价还真的不一定会涨很多。为什么呢?猪之宝来跟大家说说。

  首先是,屠企收猪困难,不代表市场上的猪只不饱和,也不代表市场对猪只的需求量就比出栏量大。猪价的高低,跟屠企收猪难不难,没有最直接的关系。当然,屠企收猪困难,可能会适当调高收猪价,但也不会非常多。

  其次是,屠企收猪困难的原因太多了,猪价不够高只是其中一种。再比如气候原因,也可能造成收猪困难。就像去年冬天的时候,河北地区雾霾严重到能见度只有10米的那几天,收猪难度肯定很大,能出猪的收猪平台也非常少。然而那几天的猪价,并没有提高很多。

  接下来是,近段时间,市场上的牛猪和大猪还未消化干净。即便是收猪,牛猪大猪的价,又能多高呢?好猪好价,出肉率高的猪价会比较高,是收猪行业不变的规则。在牛猪大猪还未消耗完这个期间,猪价即便有稍微涨高,但被牛猪大猪这么一拉,平均价格就下来了。

  最后是,猪之宝昨天也分析过,端午节前的市场对生猪的需求不是非常大,所以近期的猪价应该是比较稳定的。如果有变化,会第一时间发布资讯给每一个关注我的养猪人。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