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生猪价格跌宕起伏 养殖亏损加重

生猪价格跌宕起伏 养殖亏损加重

发布时间:2017-06-10  来源:新农网
摘要:山东省费县物价局生猪应急调查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生猪市场阶段性供大于求,猪价连续破7、破6,给养猪业重创。 养殖成本有所回落。生猪总成本1891.33元,环比下降1.76%;其中仔猪费762.01元,环比下降10.73%,仔猪重量27.83千克,环比下降12.32%,这是仔猪费减少的主要

  山东省费县物价局生猪应急调查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生猪市场阶段性供大于求,猪价连续破“7”、破“6”,给养猪业重创。

  养殖成本有所回落。生猪总成本1891.33元,环比下降1.76%;其中仔猪费762.01元,环比下降10.73%,仔猪重量27.83千克,环比下降12.32%,这是仔猪费减少的主要原因;精饲料费872.26元,环比增长7.16%,精饲料数量314.77千克,环比增长8.07%,养殖户惜售心理强,压栏现象普遍,导致消耗饲料增多,饲料费支出增加;精饲料价格2.77元/千克,环比下降0.83%;人工费用186.6元,同上月持平;医疗防疫费15.81元,环比减少4.24%。

  养殖亏损。五月份生猪平均出栏价格13.59元/千克,环比下降7.49%。养殖户压栏现象严重,普遍看好“五一节”、“端午节”,但事与愿违,生猪价格不仅没有如愿以偿,反而连续破“7”、破“6”,造成恐慌,纷纷出栏,以减少损失,本月育肥猪出栏29头,环比增长31.82%。恐慌性出栏造成市场阶段性供大于求,又叠加消费低迷是这次猪价大跌的主要原因。5月份,天气越来越热,尤其下旬的天气犹如盛夏,猪肉需求持续低迷,应季蔬菜增多,鸡肉、鸡蛋等价格偏低,对猪肉消费形成冲击,屠宰企业压价意向不减,造成猪价继续弱势运行,导致养殖连续两月亏损,并呈加剧之势。头均产值1677.64元,环比下降5.38%;头均净利润-213.70元。开展的生猪应急调查是把仔猪按照当时的市场价格作价计入育肥成本,仅计算育肥阶段的成本与收益,从生猪应急调查监测数据汇总表看人工费用头均186.60元,一般的散养户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喂养、管理,散养户是不计入人工费用的,从这一点上看,亏损的额度就只有几十元了。

  应急调查的养猪户大多都是自繁自养,自繁自养头均猪获利仍可达150元左右,目前的生猪价格对自繁自养的冲击力不是很大,但对专业育肥猪和二次育肥的养猪户来说,不仅无利可图反而亏损加重。

  猪价连续下跌,压缩养殖利润空间,但这对后市猪价上行形成有力支撑,并且生猪存栏经过4、5月份的销耗,存栏量减少,6月份供给或将趋紧,但消费下降会遏制反弹力度。

  建议养殖户保持合理的出栏节奏,关注市场动态,利用猪价回落的时机及时调整补栏结构,稳定生产力。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