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2017年下半年生猪价格回升空间如何?猪价回升因素分析

2017年下半年生猪价格回升空间如何?猪价回升因素分析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影响生猪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城镇居民饮食结构的改变,肉类消费结构优化。禁养区内养殖场拆迁的最后期限是2017年,禁养政策加大执行力度生猪短期集中出栏引发生猪价格下跌。猪粮比价2017年6月份降至7.25:1。养殖技术效率提高,全国平均每头能繁母猪能提供的有效仔猪

  目前影响生猪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城镇居民饮食结构的改变,肉类消费结构优化。禁养区内养殖场拆迁的最后期限是2017年,禁养政策加大执行力度生猪短期集中出栏引发生猪价格下跌。猪粮比价2017年6月份降至7.25:1。养殖技术效率提高,全国平均每头能繁母猪能提供的有效仔猪头数从2015年15头提高到18头,一些规模养殖户和养殖企业已经提高到20头以上。进口猪肉数量持续保持高位,2017年前5个月我国进口鲜冷冻猪肉57.23万吨。中国和欧盟猪肉价格差由2017年1月份每公斤12.77元降至5月份6.46元,如果三季度进口猪肉数量同比显著下降,可能会有利于国内生猪价格的回升。业内人士预计,季节性回升后,四季度生猪价格将会继续下跌,但上涨和下跌空间均不大,养殖盈利将回归合理水平。

  2017年下半年生猪价格回升空间如何?猪价回升因素分析

  回顾2017年上半年生猪价格走势,生猪价格2017年上半年稳步回落,根据北京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统计部经理刘通讲述,2017年6月份周前期,生猪屠宰厂曾经借助降雨的机会,拉升猪肉价格,并在拉涨一定价格后,纷纷加大上市量,由于这时市场上毛猪供应充足,生猪价格冲高回落。猪肉价格仍然处于波动下行通道中。

  2017年下半年生猪价格回升空间如何?猪价回升因素分析

  2017年1月开始到6月份猪粮比价均值一直在下滑。 2017年前6个月猪粮比价均值为8.65∶1,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5个百分点。2017年一季度,受生猪价格高位及玉米价格持续下跌,猪粮比价均值在9:1以上,生猪养殖收益较高。2017年6月份猪粮比价均值下降到7.25∶1。

  2017年下半年生猪价格回升空间如何?猪价回升因素分析

  2017年下半年生猪价格走势,业内专家认为回升空间有限,2017年双汇、新希望等饲料、屠宰加工企业开始以“公司+农户”的形式布局上游养殖业。牧原股份2017年前5月同比增加生猪出栏2.1倍。在中小规模养殖户生猪存栏下降的情况下,大型养殖户和养殖企业加速产能布局,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产能。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