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如何正确看待猪价!涨不狂,跌不怕!

如何正确看待猪价!涨不狂,跌不怕!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抛砖引玉:今天住在城里的儿子给我打电话让我买几斤猪肋排傍晚回家拿(在城里每斤排骨18元乡下每斤13元),顺便回家看看。电话稍晚了些去几处肉店都没有买到排骨。灵机一动决定赶集买。 农历6月25日逢日照市莒县边沿小镇龙山大集,驾车赶到已是9点多,大集上人头攒动,熙

  抛砖引玉:今天住在城里的儿子给我打电话让我买几斤猪肋排傍晚回家拿(在城里每斤排骨18元乡下每斤13元),顺便回家看看。电话稍晚了些去几处肉店都没有买到排骨。灵机一动决定赶集买。

  农历6月25日逢日照市莒县边沿小镇龙山大集,驾车赶到已是9点多,大集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叫卖声此起彼伏,好一派繁景象。来到肉摊前一看是左右一街两行,排列很长。来买猪肉的顾客不急不争都井然有续。唯独小刀没有叫卖声,客户有问则答,买则动刀,不买人走不留。我想先把肋排买好,再看看你小刀们能否把这一街两行的猪肉卖完。

  我来到一肉摊前问:有肋排吗?答:有不很多。问:多少钱一斤。答13元。问12卖不卖。答:不卖。一言不多。我说来5斤。再看小刀拿出一块排骨放在肉案上手起刀下利落地剁好一称6·5斤,我说行再来5斤肉。猪肉和肉大骨都卖11元。一切事办好,我就坐在遮阴处静观这一大片猪肉何时卖完。

  我从9点多等到11点多,大部分肉摊案板上的肉已基本卖完。买肉的顾客不急不挣,不侃价。小刀不叫客不跌价,自始至终一价到底。大热的天小刀卖肉那付不急不燥,镇定自若的姿态实再让我浮想联篇,佩服至致。

  书归正卷:我们养猪人要的就是正确镇定地对待猪价,涨不狂,跌不怕,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不压栏不养牛不抛售。确定合理价位有续出栏。回顾过去的2017年春节其间,合理的价位猪价应该在7·5至8元/斤,那么为什价格涨到9元多呢?为什么屠宰企业不定价7·5至8元收购呢?上层的内情我们小散无法去核实。但是我们基层养猪人7·5至8之间不卖,当时的小散可不能称小散了。看信息听忽悠价格上涨,可谓是高潮迭起一浪高过一浪。那时猪真的少吗?肯定地说很多。压栏的二次育肥的养牛猪的毕毕皆是。本人为了给咱养猪人减轻压力,正月初七卖了36头,价格8·8元/斤均重211斤。我有一个侄子圈里有40多头标猪内三。奉劝了他几次让他卖掉,他说太小不卖,结果得了口蹄疫,从每斤8·4间接卖到快4月底的6·7元,得不偿失。

  猪价的确是有规律可循,但是它的时间点无法确定到位。有时候人们的同思同想同实施和外因的因素导致,也就打破了和顺延它的时间点的出现。

  结尾再提小刀对肉价的定位,猪价下跌5角,肉照常卖他们的定价,猪价下跌1元,小刀肉价才掉5角。可见小刀们的镇定心态造就了肉价照常高位运行。我们小散对待猪价应当学习小刀们的团结不争,镇定自若的卖肉作风,也让猪价走向价位合理,区间稳定运行的轨道,养猪人那该是多美好的天地啊!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