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触底反弹时,养猪人更要有危机意识

猪价行情触底反弹时,养猪人更要有危机意识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一提起猪价这个话题,说的人随时有挨骂的可能。但是,小兜曾经是养猪人,了解养猪人的难。作为养猪业的一名媒体人,我也一直在关注猪价的变化,尽可能的想跟大家多分享一些有用的猪价的知识。 据小兜了解,当前市场上的大体重生猪不多,屠宰场屠宰的多数是220斤左右的

  一提起猪价这个话题,说的人随时有挨骂的可能。但是,小兜曾经是养猪人,了解养猪人的难。作为养猪业的一名媒体人,我也一直在关注猪价的变化,尽可能的想跟大家多分享一些有用的猪价的知识。

  据小兜了解,当前市场上的大体重生猪不多,屠宰场屠宰的多数是220斤左右的正常体重的肥猪。这说明市场上压栏的牛猪数量有所减少,顺势出栏者增多,供应端数量有所缓解,这可能是猪价触底反弹的前兆。

  当前可能是触底反弹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有危机意识。

  很多人都感觉到了,近几年的“猪周期”变短了。国家没实行调控以前,十年是一个大的周期。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大,每隔三四年就有一个低价和高价的周期呈现出来。有的网友认为,正是因为国家的调控,使得本轮高峰期提前至16年到来,17年的猪价才反复无常,我觉得这个说法还算正确。

  正是因为国家的调控:养殖区的调整、进口肉的分量、粪污设备的整改、养殖补助等措施,使得“猪周期”变化了,大起大落减少了,逐渐向着供需平衡靠拢。

  仅仅看待可能将要到来的触底反弹,这个“反弹”的幅度也不会太大,更多是遵循“供需平衡”的原则,价格很难大起大落。希望养猪人能有危机意识,够体重就出猪,体重不够不要抛售。现在的价位还可以,顺势出猪才是圈里猪多人的选择,你说是不?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