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养猪周期性下跌的背景下 反弹只是季节性的

养猪周期性下跌的背景下 反弹只是季节性的

发布时间:2017-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8月份初期的上涨业内还是有一个比较清醒的认识的,搜猪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老师表示本次猪价持续的时间也不会太长,上涨的幅度不会太大,每斤7.5元就达到目标了,至于要达到8元可能有些困难。 当时很多养殖户对于破8是抱了很大的希望的,但是涨有很多种,此次猪价上涨并

  8月份初期的上涨业内还是有一个比较清醒的认识的,搜猪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老师表示本次猪价持续的时间也不会太长,上涨的幅度不会太大,每斤7.5元就达到目标了,至于要达到8元可能有些困难。

  当时很多养殖户对于破8是抱了很大的希望的,但是涨有很多种,此次猪价上涨并不是趋势性上涨,而是季节性调整的结果。目前已经进入猪周性下跌的通道,这就是大环境就是大背景,没有极特殊的情况,猪周期大势是不会逆转的。那么我们众所周知,在周期性下跌的背景下,反弹只是季节性的,不可持续。而且猪价从6月份已经开始止跌反弹,期间保持涨跌调整的态势,整体震荡前行,如果按照之前大家的预期,在就要上涨四个月,显然现在的猪市是力不从心的。

  养猪的生态化、专业化和规模化已是大势所趋,我们也确确实实感受到了规模化的紧迫感,而且随着机器设备、环保要求、生产及养殖技术以及投入资金等要求的不断提高,养猪业必然会成为技术和资金密集型行业。

  但是真正实现规模化养猪我们还差多远呢?

  就小的方面来说,我们缺乏优秀的种猪、产房保育员,我们缺乏现代化猪舍、饲养设备等,而且环保重压之下,我们还要有配套的环保设施。从技术到人才再到资金,我们似乎都不“丰腴”。尤其是我国大猪企还未能形成从育种、饲料、机械化饲养、屠宰、配送完整的纵向产业链整合,这是差距也是劣势,也是我们竞争力低下的体现。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