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南猪北移”初期或造成转移区生猪供应一定程度的减少,猪价趋势

“南猪北移”初期或造成转移区生猪供应一定程度的减少,猪价趋势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养殖环保政策除了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而且还加快了南猪北移的速度。 从规划层面来看,养猪产业将逐渐向西部和东北地区转移,未来中东部地区的养猪产能将进一步下降。现在大企业纷纷在东北和西北地区建造大型养猪场,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表示如果产能完全释放,有

  生猪养殖环保政策除了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而且还加快了“南猪北移”的速度。

  从规划层面来看,养猪产业将逐渐向西部和东北地区转移,未来中东部地区的养猪产能将进一步下降。现在大企业纷纷在东北和西北地区建造大型养猪场,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表示如果产能完全释放,有望新增出栏超过1亿头。

  目前来看,这种迁徙和产能的布局还在推进之中,但是业内认为“南猪北移”初期或造成转移区生猪供应一定程度的减少。因为在初期来看,西部和东北地区生猪出栏量基数小,绝对增长值难以大幅提高,可能难以弥补中部和东部地区生猪出栏量的大幅下降。所以这也将对生猪价格走势造成一定的影响,延缓猪价下跌的幅度。

  从今年1—9月份的生猪价格走势来看,尽管6月份以来结束了跌跌不休的态势,但是猪价明显低于去年同期很多,降幅达到20%。

  今年猪价的走势是猪周期开启下行通道的结果,同时环保变严起到了加速生猪出栏的作用。不少地区在环保拆迁的影响下,去产能化加速。

  业内认为剩下的几个月在环保的影响之下出栏或继续加速,短期内增加市场供应。同时,到了明年自然的库存去化还要继续,但是大猪企和大型猪场的产能或将集中释放,所以猪价趋势性呈现易跌难涨走势,下行猪周期也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结束。

  建议养殖户理性调整存栏结构,同时保持正常的出栏节奏,规避风险能力较小的猪场不要盲目大量的扩产。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