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双节期间需求增量不明显 猪价难有大涨 猪价或继续平稳调整

双节期间需求增量不明显 猪价难有大涨 猪价或继续平稳调整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虽然近来猪价表现不怎么样,但是大家对双节还是有预期的,期望消费端能够带来一定的提振。然而与需求量的增加相比,双节期间更多的是人口的转移,可以说双节对价格的拉动作用不是特别明显,他不是春节那样的增加式的消费,所以生猪价格还是会保持平稳。 生猪出栏价格已

  虽然近来猪价表现不怎么样,但是大家对双节还是有预期的,期望消费端能够带来一定的提振。然而与需求量的增加相比,双节期间更多的是人口的转移,可以说双节对价格的拉动作用不是特别明显,他不是春节那样的增加式的消费,所以生猪价格还是会保持平稳。

  生猪出栏价格已经连续十天保持平稳震荡的态势了,可以说近期甚至后市大幅上涨和大幅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同时我们也能够看出供需双方是相互掣肘的,屠宰企业压价不断,但是一旦压价幅度过大,立即会引来卖方市场的抵触,采购出现困难,猪价出现小涨。今年整体供需紧平衡的态势也奠定了这种基调,不过就近期而言出栏量增加的趋势难改,所以卖方市场稍占下风。

  北方猪价窄幅波动,南方地区猪价多维持稳定。近十多天的时间猪价都在7.2元左右的位置小幅调整,涨跌均乏力。同时供需博弈的态势也是非常激烈的,屠宰企业压价态势很明了,但是压价力度谨慎,毕竟卖方市场也不愿意接受持续的降价,一旦猪价过低,养殖户的抵触心理也会增强,收猪难度就会增加。所以,这几天猪市震荡的态势非常明显。目前这种局面难以打破,双节对猪肉消费的拉动作用不会太大,所以节前猪价很难有大幅波动,预计短期内猪价或继续平稳调整,建议养殖户顺势出栏,切勿追涨杀跌。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