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趋稳 “双节”前很难大幅上涨

猪价行情趋稳 “双节”前很难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全国生猪出栏均价震荡趋稳,但随着双节的临近,市场供需博弈较为激烈,导致目前的猪价依旧整体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由于猪肉终端需求渐渐增加,预计双节后生猪价格再度上涨的概率较大。有分析认为,最近饲料价格小幅上涨,养殖户的压栏和饲养成本增加,或许促使

  近日,全国生猪出栏均价震荡趋稳,但随着“双节”的临近,市场供需博弈较为激烈,导致目前的猪价依旧整体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由于猪肉终端需求渐渐增加,预计“双节”后生猪价格再度上涨的概率较大。有分析认为,最近饲料价格小幅上涨,养殖户的压栏和饲养成本增加,或许促使畜产品提高价格。即便猪价存在上涨,也依旧是阶段性的反弹,养殖户一定要理性调整存栏结构,适时顺势出栏,千万不要给自己造成追涨杀跌的困局。

  据了解,目前生猪价格基本触底,已经达到养殖户可接受的底线,而且部分地区采购出现困难,再降难度加大。不过,屠宰企业的提价也不积极,有提价的动作也不过是为了刺激养殖户出栏,市场供需博弈较为明显,生猪出栏价格并未有明显的大幅调整态势。从整体来看,生猪供应环境较为宽松,屠宰企业采购顺畅,继续压价容易引起养殖户的抵抗,采购难度会增加。所以供需双方观望情绪浓厚。

  分析师认为,目前全国猪价平稳,并没有大幅上涨或大幅下跌。肥猪的行情对仔猪价格的影响较大,肥猪价格没有大幅上涨造成仔猪价格小幅下跌,接近35元/公斤,接近年初以来低点。另外,玉米、豆粕变化幅度不大,猪粮比价保持在7.5:1附近。但猪肉价格却相对较高,猪价平稳、肉价却偏高,说明屠宰企业在压价过程中掌握了主动权,所以在国庆双节到来之前,猪价很难出现大幅上涨。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